慈悲的力量

大法弟子 紫?


【正见网2011年09月24日】

最近对慈悲有了進一步的理解,通过以下两件事与同修分享。

一 看似为别人好,其实掩藏着自我,没有慈悲心。

我曾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我去一位同修家时,刚好听到她指责的声音:“都什么时候了?学法还睡觉,劝你一年了,苦口婆心的说,怎么就不改呢?”我一進屋,看到她很激动的正批评一位老年同修,因为她和我说过多次老同修学法睡觉的事,我就曾提醒过她:“不要过于执着了,就因为你这样执着,也导致老同修的状态总不去。”今天看到她这样,我马上说:“你对同修太不善了,只会起反作用。”接着又提醒她要“修善”。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同修一开始低头不语,但慢慢却全身发抖,牙齿打颤,后来竟冷的盖上被子,我很吃惊,忙问怎么了,同修答:不知为什么,浑身发冷。我不禁有些心虚,连忙发正念,同修抖的很厉害,脸色都变了。直到这时,我才意识到:指责性的语言物质已对同修造成实质的伤害。我难过的在心里向师父认错,期待着赶紧来一位同修,正想着,真的走進来一位男同修!他一听这个情况,马上发正念,因为男同修的慈悲与纯净,我们明显感到这个场变了,仅仅不到十分钟,同修不抖了,被子拿下去了,脸上又红润了!

这件事让我意识到自己慈悲心不够,静下心用法对照:开始告诉同修不要执著时,善意就不足,有些“警告”的意思;为了暴露我的私心,同修指责的声音就让我听到,而我忘了修自己,就已经不在法上了;用我的“尺子”衡量他人,不符合我时采用“征伐”的方式对待同修的困境,看似为人好,实际掩藏着自私自我的根本执着;在这种情况下给同修发正念,当然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带着魔性只能往同修的场中倾倒黑色物质。其实我们是一个整体,同修的表现有我要修的因素在里面,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明确告诉我们:“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

放下心,我才发现同修的很多闪光点:这位同修对老同修是非常好的,在修炼上对老同修帮助很多,并且这位同修救度众生心态非常纯净,众生很少有不三退的。

二 慈悲能化解整体中出现的间隔,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师父发表《再精進》之后,因为经文中提到了第一协调人,协调人甲同修把本地的协调人全部召集到一起,公开对其中一位做协调工作也比较多的同修乙说:你做协调多长时间了?也就这两年吧,我从七二零以前就开始了,以后你做整体的事不能越过我去,关于第一协调人的问题大陆国外其实是一样。乙同修认为甲同修的认识不符合法, 就没配合他的行为。有一次在大家要商量发正念的事情时,甲同修一進屋,就对乙同修大发雷霆:“你以前为什么在正念词上说我标新立异?”乙同修表示困惑,失去理智的甲同修开始攻击乙同修,乙同修始终不争不辩,最后只说:“你不要这样,是我错了。”甲同修呆住了,一句话也说不出。(后来甲同修才知道:“标新立异”是几年前关于全球统一发正念的时候明慧编辑部说的)后来乙同修又主动到甲同修家交流切磋,根本不执着同修的表现。

事后我问乙同修当时是怎么做到的,他说:“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只想证实师父的法:‘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就是想师父的法。”同修说的非常平淡,我却感到:一个修炼人真正在法上时,就是这么简单!

当师父在后来的讲法中提到第一协调人不包括大陆,甲同修找到乙同修,诚恳的向他道歉:“我错了,这件事充分暴露了我的魔性,怨恨心显示心这么强,敢钻法的空子,这哪行?这哪是大法弟子的表现?太差劲了,真得好好找找自己。”就这样,乙同修的慈悲宽容,甲同修的坦诚面对自己的错误,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及时用法归正,都在证实着法,一场间隔整体来的邪恶干扰破坏,在同修们向内找证实法的过程中,以最高的效率被解体,真正彰显出法的威力。我不由想到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说的:“我最近看到,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在这场迫害中越来越清醒了、明白了,越来做的越好了。”

这个过程也使我认识到:修炼人是人在修,怎样看待出现的一切,不局限在事情的表面上去想对与错,只看自己动的是什么念:是向内找的正向思维,还是向外看的负面思维,就在检验一个修炼人的心性,就是人神之别,不在表面的你对我错,修炼人在心性的考验中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同时我还体会到:要站在正法修炼的角度彻底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不承认同修的负面表现,不要向外看的思维方式,慈悲对待同修,就是在否定旧势力的的表现,就能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

自己身边遇到的一切人和事都不会是偶然存在,我会珍惜这一切,珍惜这个环境,因为这就是在珍惜自己,珍惜师父的慈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