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每一个“今天”

大陆大法弟子 爱莲


【正见网2011年09月22日】

前段时间,我在写法会交流稿时,当写到今后如何做的更好时,一句话清晰的打入我的脑海:做好“今天”。我悟到师父在鼓励我,要我今后多学法,实修自己,在法中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天。从那天开始,这句话每天都在我脑海里回响。当我要发脾气时、当受到委屈起怨恨心时、当妒嫉心、欢喜心等人心上来时,“做好今天”这句话就会不停的在脑子里响起,使我自己能时刻想到我是个修炼人,从而马上就能抵制、排斥冒上来的各种人心,从而及时用法来归正自己。这段时间真的感到身心轻松,对常人的事基本能做到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什么事都不往心里去,这是我以前不容易做到的。我知道这是师尊在正法又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用“做好今天”这句话来时刻提醒我,用法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告诫自己是一个大法弟子。每当这句话响起时,我从心里感谢师尊那慈悲、伟大的救度之恩,我没有理由不“做好今天”。

当我看了师尊的<什么是大法弟子>这篇讲法后,更让我体悟到了师尊来人间正法,用那博大精深的法理启悟我们,苦口婆心的一次次告诫我们多学法,修好自己,多救人的良苦用心。师尊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说:“我们的路很窄,走偏一点就会出现问题。我不想大家出现问题,也不想要哪个人在修炼中滑下去,更不希望随着形势的好转使修炼放松下来。这一切都是你们开创的,未来的事情还很多,直到你圆满的那一天。”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每一天都应该象刚开始修炼时那样精進。放下任何人心,去掉一切妄念,以一颗纯净的心态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每一件事。

师尊说:“师父今天给大家说的重了点,也是想让大家能够警醒。你们救度世人想要叫他们醒过来、救度他们,你们自己也得醒啊、也得醒悟。事情做多了就忘记了自己的修炼,这也不行啊。你们是修炼人,这句话不是说你过去、曾经、或者是你的表现,这句话是说你的本质、你的生命的意义、你肩负的责任、你历史的使命,这样你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同修啊!牢牢记住师尊的谆谆教导吧!不管以前有过多么的辉煌或做的平平凡凡、或没有做好不够精進,那都已是过去,重要的是今后,如何按师尊要求的去做,不打一点折扣,真真正正的配当一个大法弟子,做好每一个“今天”,直到圆满。

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