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真实(十四)-历史上的修炼界的事迹

薛元 郁离子


【正见网2001年02月05日】

世界文化史上,修炼具有浩繁博大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创造了很多奇迹。人体通过修炼,身体被高能量物质转化后,能达到肉身不腐。比如广东大昭寺慧能和尚真身坐像、安徽九华山唐代高僧金乔觉的肉身宝殿、清代高僧法众达签肉身坐像、西藏寺庙中的原身喇嘛塔、日本的鉴真和尚肉身坐像、泰国蛮佛灵高僧肉身像,还有1994年6月18日《羊城晚报》报导的湖南宜辛县老人遗体、1998年7月22日《北京青年报》报导的河北香河县周凤臣老人不腐肉身等。这些肉身在常温下不经任何处理而无任何腐败迹象。

图为慈明和尚肉身。

 

西藏喇嘛教修炼者在人死后出现虹化现象。人的遗体化虹而飞,蔚为壮观。修炼得好的可以乘彩虹莲花座升天而去,修炼差的身体急剧缩小,仅为几十厘米,坚硬如铁。据西藏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的索朗顿珠研究发现,从1883年至今已有近20人虹化。我国史书中也记载着道教真武大帝白日飞升的故事。

寺院中修炼的有道高僧在圆寂火化后有时会发现舍利子,可呈现各种颜色。我国陕西法门寺珍藏有释迦牟尼指骨的舍利。有人说舍利是结石。但是结石应含有大量的钙,会和酸反应,而舍利不会与酸反应,另外,有的和尚、居士心诚,念经时会在油灯中发现舍利。有的高僧火花后,居士为求高僧舍利远道而来,虔诚至极,舍利被别人拿光了,就包一包骨灰带回家,到家后发现骨灰全部变成舍利。

图为法门寺佛指舍利。

 

此外,中国古代修炼界中还有一些世间小道的术类东西,如祝由科治病、风水、算卦等,至今还在中国民间流传。印度瑜伽师在修炼中呼吸可以停止、还能在空中悬浮、飞行。 在世界上还定期举行瑜珈飞行大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