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信与不信

同真


【正见网2011年09月12日】

在人世间,在修炼中,自始至终都有一个信与不信的问题。古人信神,神就赋予人类美好的一切,按照神的意旨办事,神就给其荣耀。而现在人不信神,并带着魔性干着违背神的一切,所以神就会警告,惩罚人,就有天灾人祸的出现。其实古人与现代人的根本区别就是信不信神的区别。古人的道德高也是因为信神,神让其道德高。师父说:“为什么古人、过去的人道德高尚呢?人其实是很低能的,不是说他真正的道德有多高尚,是因为他相信,他知道自己干了坏事会有报应,做好事会有好报,人应该善良的活着。”(《加拿大法会讲法》)

修炼的路上也一直存在对法信不信的问题。许多时候,不是我们自身如何如何,是因为我们信这个法,师父就为我们做了一切,我们悟到了什么,也是因为信法,坚定法,法理就展现给了我们这层理。如果对法不信、怀疑,是什么都悟不到的。师父说:“你自己的悟,只是在修炼中遇到困难克服后继续修炼下去,这是讲你的悟,真正从理上悟到什么。如果这个法不让你知道,你怎么悟也是悟不到的,所以你必须具备一个条件,就是说你必须得真正的去修炼。”(《欧洲法会讲法》)实际上信与不信的问题也是在修炼中不断地选择的问题。师父讲:“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我们选择了信,我们就能做好师父要求我们做的三件事。面对邪恶迫害大法,我们信法,就是选择了随师正法,救度众生。修炼的路上,就是不断地去除不信,选择信,信到底,就是选择了圆满回家。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