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话交流

景井翔


【正见网2011年09月12日】

同修们常在一起学法,接触多了,有时说话就不太注意了。有一次我和旁边的同修交流一些看法,同修说起话来,我觉得有些不着调,我就一改往日说话的语气,对同修说:“你严肃点。”这下同修就有些惊讶,我一看这架势是误会了,赶忙说:“那么严肃的事你不紧不慢的谈,我有些着急。”同修也很快平静了。后来我仔细找自己,原来是我没有和同修讲清楚这件事的重要性。

还有一次我跟同修讲了一些事该怎么办,安排好了,可同修没有及时做。我就问同修怎么没有做,让我惊讶的是同修居然说根本没有听见我说的是什么。这下我可有点急,一找自己应该改说话的方式,让同修误认为自己是领导就不对了。

后来说起别的事,同修就顺便跟我解释了没听见的原因,大意是有的人就是有这个毛病,不着耳朵听当然就听不见了。我刚想说什么又一想算了,这同修我了解,同修是有这个毛病,以后我就多说几句吧,我们本来就是互相商量,再说急就是执着,就是要修去的执着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