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共同实修

茹悦


【正见网2011年09月12日】

正法修炼接近尾声,我有许多的心还没有修好,时间的紧迫使我常感到修炼如逆水行舟,不進则退。写出一些经历和同修共勉。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表弟同修

我表弟虽是男儿可有些腼腆,凡事不爱张扬,心很善良。有一段时间我们没有合作了,后来我们又一起做了些事。我们在一起商量事时,他总是不出声也不表态,可事后他总是默默的做他该做的事。让我看到了修炼人无私为他的那一面。虽然我们没有发生过争执,可是他做事总是不出声,这让我也有些“恼火”。有几次我想给他提议改变一下做事的方式,可是看到他整天都那么忙,就不忍心了。虽说我没有给他提出来,可我的心常起伏不定,没有完全放下,看到表弟事每次都能做的很好,也就把自己的建议看淡了。

学法时我明白了每个生命都有其做事的方式和思维习惯,我应该放下自我和同修配合好,由于平日里时常大大咧咧惯了,又加上自己的惰性未修干净,我和他配合时不是这少做点就是那忘记了,可表弟从来都不埋怨我。有时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将我做的乱七八糟的事给摆平的,这里还有和其他同修配合时我也常常出错,可他从不说什么,甚至我都看不出来他为此承受了多少。虽是我弟弟,可我总感到他如我哥哥一般呵护着我,写此文时才感到很惭愧,我可要赶紧跟他道歉去。

我想修炼是自己的事,同修之间在一起无论什么情况都要先修好自己,这是我和表弟配合最大的收获了。

侄子同修

我的侄子很可爱又老实,在同龄的孩子里他可算得上很实在的那类孩子了。前几年我们在同一学法小组学习,轮到我读师父的讲法时,我读的要是快一些,他也跟着我快。我一想我要顾及他,就又读慢了些,可他很可爱也跟着我读慢了些。别看他年龄不大可知道为他人着想,从没有听他要求我什么。

他放假时我们常在一起做事,有时事情做得不太顺时,他就和我开个玩笑什么的。其实我本人也不死板,我也常和他开些玩笑,可是做事时,我就不喜欢开玩笑,他似乎看懂了我的意思,就不和我开玩笑了。我觉得他很善解人意,心里很感谢他,也常不失时机的夸他实在本分。他听了自然也很高兴,我们配合的一直是还蛮不错的。

一次我有些懒,让他去帮我买点菜回来,我告诉了他菜名和价钱。没想老半天了他人没有回来可电话来了,他告诉我没有我要的那种价格的菜,我听了真是觉得好笑,就说你就别管价钱了,看着买吧。然后我就对他说了声谢谢,没成想他噗哧就乐了,那乐声好像很奇怪我为什么要谢谢他。他回来后,我解释了一下。看到他实实在在的劲我就想小孩子比我观念少,心纯。我也应该加把劲再放放那些执着心,实实在在的修好自己,也让自己的心再纯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