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执着穿着所想所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9月12日】

由于现代社会的变异,现代人的穿戴、装饰、面部化妆等一切都发生了变异。大法弟子如何注重自己的外表尤为重要,同时又不能执着自己的外表。我总去看别人的容貌、穿戴,思想中从别人穿戴上而反映出别人如何不好,从而对加持世人正的一面和讲真相形成障碍。

有一段时间,我看自己容貌不断变化,看自己漂亮,看别人也漂亮,看别人丑陋,看自己也丑陋。我悟到,这些人的不纯思想都是因为自己没有排斥,随着他想,从而被旧势力加强了执着。

有一次,我觉得自己穿的衣服好看,鞋也好看,别人也说好看,回到家母亲却说不好看。我一下悟到自己由执着穿戴而暴露出显示心、欢喜心、色心等等不好的心和念。

有次,我买了一件上衣,上面有男女背靠背的商标。当时没感觉有什么,在和同修小组学法上,接连三天我困的特别厉害。第三天,我突然想到衣服上背靠背的标记不好,我立刻将衣服脱掉换了,在那一瞬间我立刻清醒了,再也不困了。

我觉得大法弟子应该证实大法的纯正,如果我们的思想和行为甚至是穿戴如果不正,那就会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干扰。

以上为个人体悟,话语有错处,请同修谅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