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真的不能等



【正见网2011年09月07日】

最近反复学习〈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后才认识到,对于一个生命来说,得救的机会也许只有一次,错过就永远错过了。师父讲:“可是你们知道吗?本来在去年应该得救的人,却永远失去机会了,因为正法是不断的往前推,一步一步,到了一层那一层的人,上边到了哪个天国,到了哪一层天体,就是哪一层的人来看,下次那个座位是别人的不是他的。你们知道失去了多少生命?!看到那场上空着的座位,你们知道我啥感受?”师父讲的再清楚不过了,因为自己受人心的障碍,在救人上一直表现比较麻木,看师父的法也是向符合自己观念的方向去理解,没能真正看到大法的法理,耽误了很多救度众生的事。

读了五零一期《明慧周刊》中“救人不能等“一文后很受启发,今天的世人很多都是高层生命,他(她)们敢于冒着天胆来到世间,就是为了等待大法弟子救度的。而且,他(她)们有的与大法弟子接触的机缘也许只有一次,错过了这一次,他(她)们就将可能永远失去了被救度的机会。

这么多年来,师父一直在强调让大法弟子多救人,自己和同修交流时也经常讲要多救人,可是回头看看,在修炼、正法之路上,自己救了多少人?自己为救人尽了多少责任?回首修炼路,真是感到汗颜。几年来,在救人上一直表现比较麻木,追其根源,发现是有许多强烈的执著没修掉和对法的理解不足造成的。第一就是怕心,在讲真相时,生怕讲的时间长了会引来麻烦,总想三言两语就把“三退”的事和法轮功真相讲清楚。结果是一急再加上怕心作怪,往往使真相讲不到位,或者是人多时根本不敢讲;二是对救度众生的严肃性认识不足,没有真正理解一个冒着天胆下来期望得救的生命一旦失去被救度的机会后将面临怎样的后果,也没有理解一个大法弟子因没有完成好救度众生的使命,在将来真相大显时将是如何的痛悔;三是依赖心,总觉得自己没讲,别的同修也会讲,甚至把难讲(自己认为难讲,其实是人心在作怪)的留给同修。回想自己在做正法工作时,有时也是把难做的、麻烦的留给同修,自己去做容易做的或喜欢做的。是依赖心,也是求舒服的心;四是好面子心,讲真相救人,因为师父这样讲了,自己一定要去做,实际上并没有从法中真正修出慈悲众生的心、并没有做到完全为众生的得救着想,有时把维护自己的面子看的比众生得救还重要。

这些根本执著都是救度众生的严重障碍,找到这些原因后,开始认真学法,并对照自己的执著下功夫、抑制各种不好的念头,这样学法和实修结合起来后,发现自己急躁、易怒、得理不让人等各种不好的心逐渐减弱了,心中渐渐升起了对众生的慈悲之心。见到一个生命能得救,自己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师父讲:“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相。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现在更加体会到师父所讲的这个法理的内涵,机缘也许只有一次,让我们抓紧学法,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去抓紧救人,真正的做到为众生负责,也为自己的修炼负责。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13)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