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雅思:青春常驻

小莲


【正见网2011年09月07日】

昨日,单位的工人们问我:你究竟多大岁数?我们中有一个人说你最多超不过25岁。我一笑,说出自己的真实年龄。他们很惊讶。我说其实一方面是因为我是法轮功修炼者,炼功人本身就显得年轻;另一方面,修炼人讲究不看重人间的好坏和得失。用一种最光明的心境,随缘的看待一切。可以说最近十年来,我经历了所有人生中的悲欢离合与酸甜苦辣。但是无论我遇到再苦、再难的事情,我都想得开、放得下,从不发愁。我懂得人各有命。所以心中只有善念和坦荡。这样一来我相对于同龄人而言年轻了很多很多。

其实,人间很多事情都不会随自己的的意愿的,你再发愁,也于事无补。所以索性将其彻底放下。用一种坦荡和随缘的心境来面对一切。

人生在世,什么是自己的?我看健康和快乐的心境才是自己的。钱财、名利和各种人情都是不可靠的东西,都象天气一样阴晴不定,都有得到与失去的时候,那么我们的心何必为这些身外之物起落沉浮呢?无论遇到好事,还是坏事,都用好的心境来对待,那这个人不是活得最有智慧的吗?

人生百年,怎么活都是活,何必非得沉迷于那些对那些得失的感受中呢?

工人们点头说:“心里开阔一些,真的会对自己是最好的犒赏!”

其实也真的是这样。遇到苦和难的时候,你愁也是过,快乐的也是过。“愁”容易“愁”出毛病来,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何必呢?

人生百年,转瞬即过,来一次也不容易。何不把快乐留住,把青春留驻呢?

当然,拥有这番“觉悟”,那就只能是真诚的修炼佛法,让自己的心开阔,让自己的思维通达于苍宇、人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