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也谈负面思维

同真


【正见网2011年09月07日】

读了《正见周刊》刊登的“负面思维”一文后很受启发,我也经常用负面思维来思考问题,每当做一件事时,总是考虑,最好的结果是什么;如果出现最坏的结果该怎么办等等。家人或朋友出行时,经常冒出这样的念头:他(她)们会不会遇上车祸?和同修联系不上时,经常想,他(她)们是不是被绑架了?自己出去发真相资料时,也经常做好准备,“万一”被绑架,自己如何应对等等。

没修炼前,总觉得自己喜欢用负面思维思考问题是对事情考虑的周全。修炼后,发现这些负面思维已经严重干扰了自身的提高和证实法,仔细查找,发现用负面思维思考问题的根源还是“私”,怕自己受到伤害,认为用人的办法考虑全面一点,自己就会少受一份伤害。而且用负面思维思考问题,体现于正法中就是对邪恶的承认、给邪恶存在提供了物质存在基础。自己认为“万一”出现什么事自己好应对,其实这个“万一”就是留给邪恶的,同时也体现了不能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从法中我们正悟到,只要坚信大法,正念正行,一切都会以正的形式出现,邪恶根本就没有“万一”的机会。

彻底清除负面思维,从旧势力因素的桎梏中解脱出来,做好正法弟子的三件事,才不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一点浅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