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彻底破除病业假相的干扰迫害

无思


【正见网2011年09月07日】

近年来,不少同修遭受病业假相的折磨,特别是那些走在前面的同修、协调同修,甚至有一部分被旧势力拖走人身,给救度众生造成严重负面影响,有些明白真相的人又不理解了,干扰和破坏了正法進程的推進。近来我们地区又连续出现几起,给本地区讲真相救度众生造成一定损失。针对这种现象,同修们往往觉的很无奈,正念也发了、善解也善解了、有的也向内找了,可就是不起作用,好象无能为力。看着一个一个同修被拖走人身,尤其那些精進同修被拖走人身,痛心之余我们深入就这个问题進行了切磋。

正法進程走到今天,邪恶生命和邪恶因素已经很少了,为什么还会频繁出现这种现象呢?首先这也是旧势力安排的一种迫害形式,尤其在正法進程走到后期,邪恶力量已经补充不上的情况下,这种迫害比邪恶利用恶党直接迫害有一定隐蔽性和迷惑性,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从内心彻底否定这种形式。但无论如何,我们在这个问题的认识上肯定存在普遍的不足,才会被很少的邪恶钻空子。下面就几个认识问题与同修切磋,旨在抛砖引玉,使大家都能在法上认识、法中提高,彻底破除病业假相的干扰迫害。

病业关还是心性关?

师父在《精進要旨•病业》经文里明确的讲到:“出世间法修炼就是最纯净的罗汉体修炼了,就没有病业了,但世间法以外修炼没有圆满还在往高层次修的,那么他还会有苦有难,为提高层次而过关的事,但都是人与人、人与事心性上的矛盾,和执著心的再去,没有身体的病业了。”这里讲的很清楚,出世间法修炼就没有病业了。既然没有病业了,哪里还有什么病业关呢?迫害以后,师父已经把所有大法弟子都推到位了。大法弟子都是很高层次来的,是带着使命来的,都是王、主,那么到位的大法弟子哪里还会有没出世间法的呢?即使后来得法的,在正法修炼中只要精進,应该都是很容易就進入出世间法修炼了,因为这是真正的大法修炼。可是迫害十二年来,我们是不是真的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是不是清醒的认识到我们根本不存在病业的问题,是不是能够“到位”思考,确实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很清楚,我们绝大部分同修都是在不同层次不同果位中修炼的,基本不存在没出世间法的问题,也就是说根本不存在病业的问题,根本不存在病业关的问题。当病业假相来临的时候,不管其表现的多么来势凶猛,那其实都不是病业关,而是要我们進一步放下对病的执著,看我们能否真正把自己当作正法修炼的大法弟子,能否识破旧势力制造的假相。人神一念,好坏一念。你认识到这是假相,真正信师信法,正念正行,那很快就会过去,甚至一瞬间就过去。这方面的例子太多了,很多同修都用自己坚定的正念证实了这一点。

可是,在那来势凶猛的病业假相面前,看看有的同修心是咋动的:是不是我的心脏病又犯了?是不是我的糖尿病又严重了?是不是这个,是不是那个,就是离不了那个病!承受也好,善解也好,发正念清除也好,只要你把它当成病业来对待就没有脱离旧势力的框框。我们帮同修怎么帮啊?加持同修闯过病业关,接力发正念清除病魔的干扰迫害。可是有的终究还是走了。同修真的是被病魔拖走了吗?未必呀。老病死都是三界内的产物,能有多大魔力啊,能抗住大法弟子正念的威力?能把大法弟子拖走?拖走大法弟子的是旧势力,可关键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这儿。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告诫我们:“发正念当然清理阻碍救人的邪恶,其实邪恶已经没有那么多了,清理邪恶当然是好事,那么多人发正念不起作用吗?起作用。可是我们有的人发正念发的是什么呀,坐那手立掌思想却不是正念:今年为什么这么做?我去年卖票卖的很好,啊,为什么叫我在这发正念、不让我去卖票?为什么非得做主流社会?这个票这么贵,人家能买吗?!(众笑)你们现在听着觉的很可笑,可是却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你们知道吗?发出的这些在全球形成了粘糊糊的东西,很少的邪恶就能干扰了你们,可是你们却清理不了,直接挡着大法弟子推票、真正发正念的大法弟子,清理不了。邪恶来捣乱,你们发正念马上就清理、消灭掉,吓的它就跑;可是大法弟子,又不能消灭。他一念之差,他在这个问题没有认识足,所以你这怎么办?没有办法,连师父都没办法了,因为我得等你们修的好的学员在这次机会中修的更好、走完这段路。”当我们认识不足的时候,当我们发的不是正念的时候,当我们要闯病业关或帮助同修闯病业关的时候,我们发的是什么呀?恐怕就是那些“粘糊糊的东西”。因为同修不是在闯病业关,而是在过心性关,发的正念不对号,那不就是“粘糊糊的东西”吗?这绝不是抠字眼,而是涉及观念的根本转变!师父把我们推到位了,我们真的信了吗?师父赋予我们神的状态,我们真的信了吗?师父告诉我们没有病业了,我们真的信了吗?我们不是个人修炼而是正法修炼,能够走到今天不容易,不能老是徘徊在低层次上认识问题啊。

信自己的感觉还是信师信法?

这个问题提的似乎有点荒唐,走到今天,你说谁不信师信法,那他保准跟你急。不信师信法能走入大法中来吗?能走到今天吗?可如果退一步说没有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我相信可能不少同修会认同。其实,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那没有达到的部分不就是不信吗?很多时候啊,我们那第一念真的还是相信自己的感觉,还是没有脱离人。你说那痛在身上能是假的吗?不舒服、难受能是假的吗?以前有过心脏病,明明白白那种状态又出现了,要死不得活的,能是假的吗?你说不是病,那明明白白的痛苦千真万确是病的状态啊。“你认为是有病的时候,那可能说不定就导致有病了。因为你一认为它有病的时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你老认为你有病的时候,说不定就能把你自己导致成病。因为你的心性已经降到常人那个基础上去了,那么常人当然是要得病的了。”“炼功人你老认为它是病,实际上你就是求了,你求得病,那病就能压進去。作为一个炼功人心性就应该高。你不要老害怕是病,怕是病也是执著心,同样会给你带来麻烦。修炼中要消业,消业就痛苦,哪有舒舒服服的长功的!要不你的执著心怎么去呢?”(《转法轮》)这就是人神一念!站在人上认识你就是人,站在法上认识你就是神。相信自己的感觉就是人,认清这是假相就是神。师父告诉我们没有病业了,那出现的病业状态就是在看我们信不信师、信不信法、能不能从内心真正否定它,信了你就能过去,不信那就僵持,或者放弃过关上医院,严重的就是象那在自来水滴答声中死去的人一样,最后被旧势力拖走人身。

人这儿就是迷的空间,眼睛造出来不是让我们了解宇宙真相的,而是为了屏蔽宇宙真相,有意给我们造成一种假相。“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其实见的、听的都是虚的,都是为了维持世间这种迷的状态而已。那我们的其它很多所谓感觉,也是这样的,看来真切,其实都是假相。病的状态出现时,那肯定是真真切切的,绝不会让你觉的象玩儿一样,哈哈一笑就过去了。可这时我们要是真的信师信法,用神念、用正念,不管那病业的假相多么逼真多么凶猛也金刚不动,那它的假相本质就会显露出来,感觉的虚妄立刻被打回原形,它就退了、灭了。你说人生不过百年、身体不过一百多斤,都交给师父了,该咋的咋的。刚才还是泰山压顶,也许转眼间就云淡风轻了;感觉无论如何都是绝境,走着走着忽然就大路朝天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真修真信,正念正行,修炼的玄妙、法的威德就会展现出来。

师父在《转法轮》“提高心性”里举的老俩口参加学习班的例子,同修们都很熟悉了,好多都能背下来了。可我们到底明白了多少呢?“五十多岁的人被汽车拖走那么远,摔在地上。哪儿坏了?哪都坏了,趴在地上都不起来。上医院,走吧,到医院住着都不出来了。那搁常人可能就那样。可她是个炼功人,没有那样做。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那么大岁数,搁个常人,能摔不坏吗?可她连皮都没破。好坏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儿说:哎呀,我不行了,这不行,那不行。那么可能就筋断骨折了,瘫痪了。”这里的老俩口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照:“那个学员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之后说:没事儿,你们走吧。扑了扑土,拉着老伴就走了。”了不起啊,这位同修遇到这么危险的事,想也没想,根本就没去感觉感觉、更不要说检查检查,直接说没事起来就走了,这才是正念,这才是神念啊。那要是人心一重,把自己当成了常人,没起来先感觉感觉摔坏没摔坏再说,那恐怕就危险了,更不要说再产生赔偿讹人的邪念(对于修炼人来说就是邪念)了。常人可能真的会“筋断骨折了,瘫痪了”,而我们去感觉去检查的时候,心性已经落到常人的层次上去了,就危险了。我们真的信师信法,知道有师父呵护肯定没事,始终坚守这一念,那危险也好、病业假相也好就不过是一场虚惊。一念之差,天地之别,人神之分。

向内找还是向外求?

大法弟子都知道要向内找,不能向外求。可说是这样说,一碰到具体事,往往就忘了。向外求是种非常顽固的习性,而且是普遍性的、习惯性的,就象人的一个壳一样。不少同修修炼多年还没有破掉向外求的这层壳,没学会向内找,一有事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往外找、往外求了。找来找去找不到原因。那当然找不到了,原因在自己这里,你跑外边去找,怎么能够找到呢?当病业假相来时,向外求、不在法上的状态也是千奇百怪。有的同修一难受就去医院检查,检查来检查去没有毛病,硬是不醒悟,觉的难受就是病,就想舒服,悟性差的真是不如师父《转法轮》上讲的那个把针头给人家打弯好几个最后醒悟的同修;有的同修一难受、一有点情况就想起自己以前的病了,就想起自己以前病的状态了,心里就开始不稳了:师父管没管我呀,我三件事做的也不好,师父没管我吧?那要真没管,我还得上医院;有的在想,我三件事都在做,师父叫做的都用心用意在做,怎么还会出现这种状态呀?不应该这样啊,到底咋回事啊?往往病业假相来时,我们的第一念或者初始阶段的想法很重要。如果我们一开始就认定这是假相,是让自己提高心性来的,无条件的向内找归正自己,那这个假相也就无所施其技,也许一瞬间很快就过去了。

帮忙的同修呢,又是另外的状态:你要向内找啊,你出现这种状态一定是那里有漏被钻了空子,你的这个执著那个人心都没有去怎么不被旧势力迫害,你这样影响多不好呀,你要用正念啊,你这样你那样。说的话没错,可就是没把自己摆在其中,没有真正把大法弟子当成一个整体,而是站在局外,象一个医生或评论员一样,发正念也是在帮助同修闯病业关。举个例子,好象一个人脚痛了,手在那儿说你看脚痛了肯定脚有问题,头在那儿说你看脚痛了肯定脚有问题,腿也在说你看脚痛了肯定脚有问题,其实就是把一个完整的自己人为的割裂开了。不管哪儿痛了,不都是这个人在痛吗?不都是自己在痛吗?不都是与自己血肉相连吗?可往往我们缺乏这份觉悟。

同修在难中,最需要的是鼓励和加持。师父不让大法弟子提前走,没有这样的安排,那我们首先就是无条件圆容师父要的,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清除一切迫害同修肉体的邪恶生命邪恶因素,迫害同修就是在迫害我们。当然在否定旧势力迫害的同时要清醒的查找自己的不足,看看是不是我们自己哪没做好给同修增加了魔难,及时归正自己不正的观念认识。当大家都能把同修作为整体的一部分共同去圆容加持,都能向内找自己的不足归正自己,形成一个无漏的整体,我想,邪恶就再也没有空子可钻了。

该文是整理大组学法同修切磋内容而成,笔者進行了部分补充。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