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有幸得大法,文盲通读《转法轮》



【正见网2001年01月23日】

我今年63岁,生在农村,自幼家境贫寒,兄弟姊妹5人,我是老大。虚岁6岁时就开始看孩子,没有条件上学,斗字不识。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到现在还是个文盲。

1993年7-8月间我有缘两次参加了李洪志老师亲自传授的第十一、十三期法轮大法学习班,亲自聆听了李老师讲的高深大法。老师用最浅白的语言道出了许多深奥的法理,是大法使我真正懂得了人生的真正意义,在世上如何做一个真正的好人,从而改变了我人生的道路,从迷雾中跳出来,走上修炼的道路。是李老师的高德大法的威力改变了我,使我获得了新生。同时,老师又给我调理和净化了身体,使我第一次体验到身体没病是多么地痛快,走路一身轻,干活不觉累,炼功三年没去过一次医院,没吃过一粒药片。

学法得法,比学比修。事事对照,做到是修。这是老师为学员弟子的题词。有文化的学员如饥似渴一遍一遍地通读大法。这可急坏了我这个斗字不识的文盲弟子。我决心在大法中修炼,直至圆满,难道还怕这点困难吗?!

炼功以来反复聆听老师在长春、郑州、济南、广州等地学习班的录音,但大部分记不住。看到别人看书学法,心里痒得很,整天冥思苦想:我自己怎么学会读书?开始叫女儿读一段《转法轮》录下来,一有空就一边听一边看书,反复对照。有时为了两个生字,反复在录音带上找几个小时。家里所有的人,街坊邻居都成了我的老师,逢人就问,走到哪问到哪。开始看一页得好几天时间。经过半年的刻苦努力,好不容易才看完了第一遍。我深深地感到读书学法印象更深刻。看第二遍时非常顺利,几乎没有什么生字,只用一个月就读完了,心里高兴得不得了。可是这个欢喜心一起来,看第三遍可就大不一样了,看第三遍好象一个字都不认识了。我才恍然大悟,是老师让我看书学法得法,加紧修炼的,怎么能起欢喜心呢?这正是炼功人要去的呀!我虔诚地在老师像前请求老师宽恕这一次。当我的心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又能读书了。只有个别的生字,顺着句子能比较顺利地读下来。有小空就随时读,有大空就打坐读,越读越爱读。有时把粥熬糊了,锅溢了还不知道。有时晚上读书没觉多长时间都10点多了,赶上家里没人我能一天读上六、七个小时。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时间不够用,时间过得快,我已经把生活中能够挤出的时间都用在读书学法上了,真是如饥似渴。虽然我能读《转法轮》, 别的什么书却看不了,把字平摆在面前一个都不认识。我悟到:是老师让我学大法的,修炼要专一,不走邪。谢谢老师!

在通读《转法轮》的同时我又萌生了抄书的想法,后来就抄书。我已经抄了好长时间了,我觉得抄书比读书难多了。开始抄半天累得浑身骨节疼,通过实际练习,我现在有信心有决心把法轮大法经书抄完 ,越苦越难,我就越应该抄下去。没有一点苦我还怎么修呀!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现在我已抄了240多页了。

《转法轮》是我修炼的法宝,指路明灯,要坚持学下去,永远不偏离大法。我立志在法轮大法的天梯上永远攀登,直至圆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