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尺子

小宝口述 诚玉整理


【正见网2011年09月01日】

我看到一把金光闪闪的尺子,从人间一直延伸到师父的世界。尺子上有好多刻度,记录着大法弟子的修炼情况,你在哪个位置就把你摆到哪里。自己所在的刻度上边,记录着修炼中的好的方面,除了有文字记录外,还能演出画面,很详细的记载着;自己所在的刻度下边,记录着执著心,有一个像白板一样的能写字的地方,写着执著心的名字,还有一个地方能演出画面,就是当时产生这个执著心时的具体画面。

每个弟子的刻度上边或下边都有一只折叠手,这只手很厉害,看到一个很小的执著,就飞快的把它揪出来,手心上就显现出像乌云一样的黑色物质,比乌云还黑,这只手的手掌“砰”的一声,往记录执著心的白板上一打,就出来一排小字,就是具体的执著心的名字。如果去掉了此执著心,那只大手一抹,白板上的字就没了。白板上就揭下一层旧膜,一扔就飞到师父那里,师父给它加能量,又变成好的膜飞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再有执著心再记录上。如果执著心全修掉了,刻度、折叠手、文字等都没有了,尺子越缩越小。我追随着尺子往上飞,直到碰着头,抬头一看,看到了师父的中指的手指尖,原来这个尺子是从师父的中指的指尖处延伸出来的。

我问小宝:“快看看吧,你有啥执著心,赶快修掉。”好几条呢,有懒惰心、跟妈妈顶嘴、好奇心、不让人说的心、爱玩的心。“妈妈有什么执著心,告诉妈妈,妈妈想尽快提高,修掉这些执著心。”我急切的问道。小宝一条一条的给我指出来,我不明白的,还给我详细的看一看当时产生执著心的详细情况。(一)贪财心,愿意钱多一些。(二)别人惹了我,我就不高兴的心。(三)疑心。(四)学法时有时不专心,想起给爸爸做什么好吃的。(五)爱买便宜东西,小宝提醒我买东西时要顺其自然。我不明白第二个执著心具体指哪方面,这时小宝碰了我一下,我很不耐烦,皱了一下眉头,咂了一下嘴,因为我正在用笔写东西。小宝说:“看到了,哈哈,你的执著心显现出来了。”我忙问什么执著心,小宝说就是第二个执著心,别人惹着一点儿,就不高兴了。小宝看到我后背上空出现一团黑色物质,就是执著心出来了,瞬间又有几个小兵跑到我的后背上使劲儿喊:“快,产生执著心,并加强这个执著心,埋怨小宝!”小宝看到这种情况,手拿金箍棒使劲儿在我的后背上一拄,随后就朝着那个最厉害的小兵打去,最厉害的小兵死掉后,其它几个小兵也跟着死了。

这些天,我很注重修自己的一思一念,不断的做着思想斗争,尽量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的执著,儿子给我提到的这个执著心,我竟然一点都意识不到,都形成自然了。修炼啊,真的要“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 圣者 ),小节千万别忽略,那就要时时修心性,时刻向内找自己,让正念主宰自己,主意识要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