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世人要动善念

――读大法资料后的一点启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8月29日】

我是在一个县级医院的重症科搞卫生工作的,每天都能接触到一些危重病人。他们有的是出车祸的,有的是脑出血的,有的是得绝症的,还有的……这个重症科病人的死亡率特别高,不知哪一会儿就有人痛苦的死去了。看到他们在死亡线上苦苦的挣扎,感受到他们那痛不欲生的煎熬,有时侯我会情不自禁的想:说不上他们哪生哪世造了大业了,或者在这世破坏大法了,今天才会遭这个报应。这也是他们自作自受。几乎每天看到他们都要这样想,久而久之好像已经成了一种定势思维。每次想过之后都暗自庆幸自己有幸得了大法,潜意识中稍稍还有些幸灾乐祸的感觉,但也没有太在意。

后来,我看了大法刊物上登载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关于自然灾害的交流》,文章中记载了一个“三支枯枝”的故事。说过去有一个修炼人,在接近修成的时候,一次他看到一个犯人被送上绞刑架处死刑,他想:这个人是罪有应得。就因为动了这一念,他便掉了层次没有修成。事已促成,他当然后悔不迭。以后他的师父又送给他三根枯树枝,让他天天睡在身下,说直到枯枝从新发芽才能再修成。我看后不禁大吃一惊。才发觉到自己以前看到重病人后的想法太严重了,是在不知不觉中干坏事、造恶业,自己还竟然那样心安理得!这哪像一个大法修炼者的所想所为呀?

此时我再向内一找,发现自己对这些魔难之中的病人没有善心。在正法没有结束之前,在无知中对大法犯罪的人,师父都会慈悲的给其机会,何况其他不明真相的人呢!众生都是对正法抱着无限希望和坚定的信念来到人间同化大法求得救的,他们明白的一面正急切的盼望着明白大法真相得救,如果他们这次失去了得救的机缘,就将永远失去了未来,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因此,我决心要理智的、智慧的、充满善心的救他们。

回想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不但没有去救度他们,反而给他们加了那么不好的意念,这和过去的那个看到上绞刑架而发恶念的修道人有什么区别呢?师父早在讲法中就告诉我们:“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我以前经常给重病患者加那么不好的念头,是不是也在经常往他们身上扔不好的东西呀。这是肯定的。“这么说吧,你如果要是带了一定能量,你讲出的话要起作用的。不是那么回事,也给人家说成那么回事了,那么你可能就做了坏事了。”(《转法轮》)我虽然没有把话讲出来,但发出的思维也会起这个作用呀!明白了法理后,我再见到他们,如果没有机会讲真相的,就一遍又一遍的用意念告诉他们一定要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并真心希望他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这就是我看大法弟子文章后得到的一大启悟,当然其它的收获还有,不再赘述。第一次写稿,难免存在谬误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