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才是大法弟子的专业

西川玉


【正见网2011年08月22日】

上大学时学的专业是西医的影像学,就是用那些现代化的机器检查病变,象X线、B超、CT、磁共振(MRI)等就是属于这一类的。相对于学科分类很细的现代西医的其它专业而言(比如眼科只要求掌握眼科及相关的一些疾病;口腔科只要求掌握与牙相关的疾病等等),因为影像学的检查会涉及到几乎所有临床科室的绝大部分病种,要做一个合格的影像学医生,不但要求掌握这些电子设备的原理和成像特点,而且要求掌握的疾病种类远远超过一般的临床医生,在对诸如解剖、病理、鉴别、发展、诊治等方面的要求的深度甚至也超过临床医生,所以它就成了现代西医学科中一门要求掌握知识广、综合性强的专业。接触的一些影像科医生已经工作好多年了,诊断中纰漏还很多。邪恶迫害开始之前,我在医院工作了一年。迫害开始后,我被非法拘禁,关看守所、监狱的时间加起来超过九年,几乎没从事成所学的专业,学业都荒废了。最后一次从监狱出来后,在一家医院找了一份临时的工作,从新开始从事自己的专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觉得在专业上有了长足的進步。

刚上班时,感觉压力很大,特别是当发现自己误诊、漏诊,心里很难受,觉得对不起病人。自己是大法弟子,处处都得是一个好人;自己连工作都做不好,这样算什么好人?想尽快把自己的专业水平提高上来,工作空闲时常多看一些专业书。渐渐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经常同一天来的病人检查的都是同一个部位,通过互相对比、参照、学习,很快就掌握了这一部位要掌握的知识和各种常见病的表现。后来医院还请来一个影像学专家做指导,从专家那里学了不少疑难病和鉴别诊断的专业知识。有一天当我胸有成竹的把一个很复杂的病例有条不紊的处理完,内心有一种轻松感、成就感,有一种胜利的喜悦,感觉到自己的业务水平离一个成熟的影像学医生不远,完成日常的工作也不感到吃力了。

反思自己在专业上成长的这段过程,内心除了对师父给弟子无所不在无微不至的所做的一切的感激和作为一个大法弟子的幸福,更看到了自己在救人方面的不足。为了使我在业务上能够尽快提高,师父安排了来检查的病人一天做同一个部位,使我能在实践中很快掌握这一部位的知识。又安排成熟的医生指点、解惑,使我在业务上很快的成熟起来了。为什么自己在专业上能提高的这么快?我知道是因为我是大法弟子,我在做好人,我有神在照看。师父说:“高层空间的组成粒子更小,声音的场也是由微观物质粒子构成的,音乐更加悦耳,颜色更加美丽;一切物质都是高层微观粒子构成的物质,是低层空间生命找不到的;作品与技能更加高超、更加神奇,生命的提高是境界与技能共同的提高,是自己在不同境界中认识的提高。也就是说,用地球人的概念讲,你能够创作出好东西来,是因为你人好,或者做什么好事。反过来讲,神看你人好才给你智慧,才让你创作出东西来,(鼓掌)人类社会不是神在控制吗?”(《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师父在为弟子细致的安排了一步步有序提高的过程。

而面对大法弟子肩负的救度众生的责任,自己又做的怎么样呢?可能“责任”一词被邪党宣传的太滥了,听的太多麻木了,师父多次强调救人是大法弟子的责任,我却感觉不到这个“责任”的份量,常常轻易就错过了跟前的可以救人的机会。什么都可以作为搪塞良心的借口:几分钟时间不够,自己不做别的同修也会做,下一次吧,时机不成熟、环境不合适……每天做点事就心安理得了,我又救了几个人等,抱着各种不纯净的心态,敷衍了事,救人时的用心还不如工作时敬业。想一想:在工作的专业上,有一些基础,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自己就能掌握常人中一门复杂的专业学科;讲真相这么多年了,面对要救度的众生,许多简单的问题自己都不能用心替他们解开,这是能力的问题吗?这差距不太大了吗? 面对每天的工作,责任也好,生计也好,做人也好,一步一步按部就班的完成的很好;面对要赶紧救度的一个个代表无量大穹无量众生的世间世人,大法弟子的史前誓约,伟大师尊的无量洪恩,自己在用什么心态对待众生?想到这些,自己的心变得无比的沉重,泡在人的情中,被繁复的人世尘嚣迷盖着慧眼,七情六欲摇曳着心志,忘记了来在世间的本愿,用自私肮脏圆滑的人心对待着神圣的大法弟子助师正法的伟大责任,自己在糊弄谁呢?这样下去能行吗?大法弟子来在世间助师正法,今天救人不才是大法弟子的真正的专业,面对接触的每一个世人,大法弟子可能不需要多少条件,不需要多做什么,只要抛开所有的人心,保持一个修炼者的心态,真心告诉他:请听我告诉您大法的真相,让我们同创世主一同回归。

弟子切磋,棒喝自己,醒醒同样状态的同修,共同精進,不当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