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小学课本

山娃


【正见网2011年08月09日】

近读同修《大法弟子不能欠债》一文,感触颇多。

我是一个个体经营者,几年来由于业务上的需要,在银行有几千万元的贷款债务。根据公司业务经营進展情况,下一步销售回款可逐步归还银行贷款。由于自己是个修炼者,一直以来在经营上守规守距,无不良行为,个人为人也被银行认可。所以,在公司业务发展处在一个是继续持有大量银行贷款拓展业务,还是归还借款,走自有资金稳健经营的选择上的时候,银行及身边朋友劝我继续借款,扩大业务。我陷入了选择。因为修炼人一思一念都得用法来衡量。当选择扩大业务时就想: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形式修炼,没圆满前工作业务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心不动;当想选择稳健经营时就想:大法弟子不能欠债,个人经营必须考虑风险,同时应该考虑正法進程。

同修的文章提醒了我,使我坚定了一念:大法弟子不能欠债!就是在经营上也不能随便、大量借钱。原因有三:一是贪图更大的盈利就是一心放在了挣钱上,而大法弟子应当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做三件事上,其它任何事情都不能干扰、冲淡这个主题;二是靠大量的借债做生意,风险极大,万一把握不好,对社会、对自己都是灾难性的,说不定正中了旧势力设下的圈套;三,修炼就是提高,而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放弃的越多,身体的承负就越少,否则,“你拿小学课本去上大学,你还是个小学生。”(《转法轮》)

一段时间以来,自己在处理夫妻生活问题上也出现了类似的状态。平时在法理上也明白,应该看淡、放下,但执着的时候就想:在常人中修,最大限度符合吧,我们是“功炼人”,可能到高层次上自然会出那个状态。其实,这都是不想提高自己,不想放下执着,还在法中断章取意给自己找理由,应该上大学的时候还拿着小学课本不放。

个人体悟:大法修炼在常人中,并且是“自修”,身处一切名、利、情的包围诱惑之中,要想走出来、升华上来靠什么?靠大法法理。修炼就是不断的放弃、在放弃中提高,不断的按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按更高的标准做到就是实修、做到才是升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