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和新学员的配合

玉琳


【正见网2011年08月06日】

我是修炼十几年的老弟子。一次我想写一篇讲真相的文章,写完后还想再写一篇,可我一时也想不出写作思路,就和宝轩(化名)讲了自己的想法。我边和他讲我还想要表述的内容,边问他还有什么样的写作方法。他看了看我已写好的文章,不假思索的说:“你这文章给我姥姥看还行。我觉的能让不少人看懂,可是我喜欢其它风格的,有实例的文章我觉的有说服力。”我一听说的在理,就让他来写。

宝轩也不惧,说:“好吧。你容我思考几天。”我一听还要想上几天啊,马上问他:“可不可以就现在呀。”宝轩想了想,说:“好吧。你跟我说一下你想怎么写。”我很详细的给他讲了我要表述的意思,但是写作思路还没有想好,需要他帮助。他一笑,像个老师似的跟我讲了他想到的写作思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能这么耐心,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问题。

他很认真的说了好半天,最后问我:“明白了吧,你来写吧。”我想了想,觉的他写会比我写的好,就说:“还是你来写吧,咱俩商量着来,我帮你找实例,你会比我写的好。”

宝轩不一会就写出来了。我一看,不错啊,写的很好,我没有想到他能写的那么好。我帮助他修改了几处,一篇讲真相的文章就完成了。

这次和宝轩的合作真出乎我的意料,也改变了我的观念。我一向喜欢独来独往,不擅长和人配合。而且我也没有想到,一个新学员能帮助我什么,这个观念当然是很不好的。新学员也是修炼的人,有师父管,只要真心想救人,师父就会帮助。

这次我们的配合使我体会到了,修炼不能用人心看问题。同修之间能力上的差别会有,不能显示的,能力都是师父给的。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圆容,放下自我相互配合好,共同做事的效率会比自己单挑要高,救人效果也好。


一点体会,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