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心得

无思


【正见网2011年08月06日】

需要配合做的事必须配合好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告诫我们:“你觉的反正是不管怎么样吧大法事情我做了,其实没有,你只是流于形式了,那些该救的人没有度成,需要大家共同配合起作用的那件事情没起作用。千万不要这样,一定要修炼好自己,真正象个大法弟子一样,用大法弟子看问题的角度来处理问题,互相配合,才能做好。”我从中体悟到,需要配合做的事必须配合好,形成整体的合力才能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如果我们配合不好或不配合,那么那件事情很可能做不好甚至做不成。就象打篮球一样,场上至少需要五个人,有前锋、有后卫、有打组织的。缺一个人还能不能打,要说也能,只是要争胜就很难了。正法中一切都是安排的很细密的,你是做什么的,需要在什么地方起作用,其实都是安排好的。尤其是需要大家配合做的事情,其中的每一位首先要到场,当然也要尽心尽力做好。还拿打篮球比喻,你是五个人中的数,那你就不能选择退出啊。你说,我会下围棋,我不打篮球了,我下围棋去,反正我也参与这件事了,那就是“流于形式”了,没有起到自己应该起的作用,很可能把整个这件事情都给破坏了。象集体发正念,有的同修一直重视不起来,觉的有自己不多、没自己不少,那差远去了。

光参与肯定是远远不够的,你上场了可是不出力,或者使反劲,那也是流于形式。大家还得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尤其在事情的认识上要符合法的要求、符合所做的事情的要求。比如在中国大陆集体配合营救同修,成功的例子非常多,失败的例子也非常多,成功失败的背后其实都是有迹可循的,关键就是配合的质量。直接遭受迫害的同修是否有正念、正念强不强,这是配合中极其关键的一环;需要参与的同修是否全体、不打折扣的参与,有没有旁观的;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所有参与者是否归正了自己的观念和认识。如果我们一边参与一边想着不会有什么效果,一边参与一边指责着同修,一边参与一边各行其是争论不休,那就是在互相内耗,会极大的干扰正念的发挥,甚至导致该成的事成不了。师父告诉我们:“发出的这些在全球形成了粘糊糊的东西,很少的邪恶就能干扰了你们,可是你们却清理不了,直接挡着大法弟子推票、真正发正念的大法弟子,清理不了。”(<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教训深刻啊。走到今天,邪恶生命、邪恶因素真的很少了,那为什么有的地方迫害依然猖獗,有的地方救度众生的局面依然打不开,关键就在于我们自己啊。

以前,我对同修间的配合认识的没有这么清楚,觉的有些事自己参与不参与都行,只要是做着三件事就行了,就象师父讲的“反正是不管怎么样吧大法事情我做了”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通过学习师父最新的讲法,我明白了,需要大家配合做的事情,我们就必须参与,并且要认认真真做好,尤其在观念上要彻底归正,不能我行我素,不能做独行侠,不能用常人的思想、想法看问题处理问题。而要做到这一点,关键还在于学好法。

救人和拿什么救度众生

这么多年了,有些同修对讲真相劝三退还很麻木。师父告诫我们:“不能在关键时候把自己要做的事没做好,将来明白了,对你来讲,对你的生命来讲,简直是太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够掉以轻心。”(<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如果我们依旧麻木下去,那等待我们的真是“太痛苦的一件事情”啊。我们知道,正法是有進程的,在不同的進程中安排要救度和能够救度的众生不同。这就意味着,生命在该得救的时候不能得救,很可能就永远的错失了得救的机缘。也许他那个得救机缘就是你的几句话或者一本小册子、一通电话,一旦在该做要做的时候不做,那真的可能就毁了这个人以及他背后无量无计的众生。机会不会永远都有,对于有些人来说,机会也许是稀少的。

徒有救人之心还远远不够,我们得真正学好法、修好自己,才能救了人。师父说:“大家想一想,我说过,你做的那个事情如果没在法上,如果没有法的力量,你自己没修好,你就做不好那件事情。也许那件事情你做了,可是它就是不起作用,就是救不了人,因为对解体邪恶因素你也起不了作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我们在讲真相过程中,经常遇到这样的人,真相讲的也很清楚,可他(她)就是不表态。除了那些不能救、不配救的之外,一个很大的原因,可能就是我们当时没在法上,而是用人心用人的思想在做事,没有法的力量和威德。每个人都有明白的一面,我们没在法上时,就触动不了他明白的一面,只是人对人讲,那是救不了人的。每个人背后都连系着无量无计的众生,都对应着甚至是很高很大的天体,那些高层次的生命都想得救啊,可他们又都看的很清楚,我们有没有那个威德去救他们、能不能救得了他们。常人中有句话“没有金刚钻就别揽那个瓷器活”,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要想救人救众生,就必须学好法、修好自己,真正在法中提高升华。师父说:“碰到不高兴的事,碰到使你生气的事,碰到个人利益、自我被撞击时,你能向内看、修自己、找自己的漏,矛盾中你就是无辜的也能这样:哦,我明白了,我一定是哪没做好,就是真的没错,也可能是以前欠下的业债,我把它做好,该还的就还。”(<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如果我们真能做到师父讲的这样,那还有什么阻碍能挡住我们救度众生的路呢?

不能再糊弄事了

师父说:“人做人事,却不是用正念,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里头。那换句话讲,在神的眼里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炼,虽然做了。你说这不白做了吗?一定要学好法,那是你们归位的根本保障。”(<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学了师父的新讲法,我才更深入的体会到修炼的严肃性。自己和其他同修中,不同程度上都有这种糊弄事的现象,甚至是比较普遍的,在炼功、学法、修心性、发正念、讲真相劝三退中都有。下面把它们曝光出来,希望引起同修重视,能够引以为戒。

炼功方面,有的同修几年都没怎么炼功了,或者只炼第五套“神通加持法”,或者不炼第二套“法轮桩法”、不炼“神通加持法”;有的一炼功就迷糊过去了,或者炼着功,东张西望,抠指头、挠痒痒、说话;有的十来年了还怕痛,不想双盘,或者炼三十多分钟腿稍微一痛就下来了;有的到现在动作还差的很远,也不重视纠正;普遍存在的是经常性炼不全。

学法上,学法时思想溜号、脑子开小差,嘴里读着法心里想着事,甚至一讲读下来都没有印象;集体学法时聊闲天,走形式,有的都不知道同修读到哪了,轮到自己接不上来,有的读错了提醒几次都改不过来;有的只在集体学法时学法,回家就不学了,完全做常人事去了;有的几乎没有通读过三十九本书,新经文读一遍就再也不学了;有的到现在大法书上的字还没有改过来,等等。

修心性方面,有的明知是执著心就是不放,明知故犯;有个同修好吃姜蒜,生的,大口大口的吃,多少年了就是不愿意放下;有个同修好吃咸菜,简直把咸菜当成饭那样吃,别的同修怎么说都不改;还有修炼多少年的老学员吸烟的,还辩解说自己情况特殊,喝酒也有类似情况。至于更严重的,现在还赌博、搞传销,甚至出现男女关系问题的,那就没法再去说了。

发正念上,有的同修多少年了四个正点都没有发全过,尤其夜里十二点的正念错过的更多;有的一直不重视发正念,平时大小事都能干扰到发正念,象在家里吃饭了之类都能成错过去的借口;需要集体配合发正念营救同修或者去邪恶黑窝近距离发正念的,有的同修很少参与,把自己置身事外;发正念时胡思乱想,追求感觉,掌倒了、莲花手印合住了,还觉的自己状态挺好的;带着强烈的恨心去发;有的至今不相信发正念的威力,一直怀疑发正念的效果;甚至有极个别的,动辄几天几月不发正念,等等。

讲真相中糊弄事的也不少。就我接触的同修而言,至今都没怎么讲过真相的不是个案,劝三退名单现在还是零的也不是没有。当然讲真相的方式很多,无论怎么做,只要能让人明白、把人救了就行。可我们要是根本不去做,那是绝对不行的。不只是讲不讲的问题,还有一个怎样讲的问题,得真正让人明白了才能起到救人的作用。三退的数量看似不少,可对比大陆大法弟子的基数就知道,真正长期坚持讲真相劝三退的并不多。

写出这些情况,没有指责的意思,其中很多就是自己不同时期的状态,是找自己找出来的。以前总是觉的这些现象都属于精進不精進的问题,就是觉的还不是那么太严重。现在我认识到这都属于修不修的问题、真修假修的问题、信不信师的问题,都是根本性的问题。大法修炼、正法修炼是亘古以来最严肃不过的事情,来不得半点虚假,无论在哪一个境界圆满那都是百分之百的达到标准,任何一点人心都带不走,任何一点糊弄都是糊弄自己。做好的机会还有,我们得争气呀。同修们,真的不能再糊弄事了!让我们用师父的法共勉吧:“刚才讲的就是告诉大家,千万不要放松修炼,千万不要放松学法,一定要认认真真的,以前没学好,今天师父又给你讲了一遍,你回去之后一定认认真真的看书、修炼,思想不要溜号。”(<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个人学法心得,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