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装”过程中修己救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8月03日】

购买了一套新房要装修,孩子们工作很忙,居住地又远,这项工作理所当然的落在了我和老伴身上。我们俩是大法弟子,首先想到的就是在装修中要助师正法讲真相救人。师父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讲法中告诉我们“救度众生贯穿在你们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

我们深知装修工作又忙又累,有的同事因装修累病了,住院了。我们首先面对师父的法像表了决心:师父,我们再忙再累也不能忘了大法弟子的根本――坚持学法炼功、发正念,再难也得助师正法救人。请师父加持我们。

在整个装修、购物等过程中接触到近五十名不同类型的人员,所有人都听了真相,得到了真相资料、光盘和护身符,我们还给了有上网能力的老板和工人上网卡片;还为十几名工人做了三退。

我们的做法和体会:

一、树立良好的大法弟子形象,圆容大法。

家装开始,我们每天会遇到一些送运建材的司机、搬运工、土瓦工、木工等各类人员,我们意识到,这些人都是师父派来和我们结缘的,是来得救的。我们要热情、亲切,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他们大多在远郊租房居住,早出晚归从来没有节假日,工作辛劳、生活艰苦。我们就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年岁大些的愿喝热茶,我们就把电水壶、茶叶、水杯送到工地,年轻的喝矿泉水,我们就买了整箱的矿泉水供他们饮用。卫生纸、擦手巾带给他们。对他们说:“咱们有缘,你们能帮我们装修,我们很高兴。”赶上中午饭时,我们还常给他们买饭(按他们公司规定饭和水由他们自己解决);天气炎热时,我们还给他们送西瓜解暑。有一天,天气闷热,给我们送货安装的人员满身大汗,我给他们买来了西瓜,让他们解暑。他们感激地说:“阿姨,西瓜值不了几个钱,可你的心意是无价的,你这么好的人真不多见。”老伴看见工人师傅跪在地上铺砖,很心疼,就把旧衣裤送给他垫在膝下,他很感激。东北的一位工人师傅给我们铺地板,我从饭店给他买了份可口的饭菜,晚上下班时,他用剩下的木板给我们做了个小板凳留纪念。我们请一位木工师傅做了一个柜子,是供师父法像的,我告诉他这个柜子是供佛的,你做的好,功德无量啊。他特别精心,还帮我们出主意,为我们做了一个可抽出的暗板,上供时用。

二、坚持学法、炼功、发正念是救人的关键

师父说:“正念中大法与你们同在,这是巨大的保障”(《曼哈顿法会讲法》)。我们救人靠的是师父的法理,靠的是正念。师父说:“正念来自法”(《 再精進》)。所以,我们每天必须抽出时间学法。发正念清除自身和周围环境中的败坏物质,清除被救人员背后的一切邪恶因素。坚持炼功,加持功能、改变本体,同时消除疲劳,尤其装修后期要進货、安装,一天天的不能离开工地,没地方坐,不能休息。我们做到再累也得坚持每天做完五套功法,有的时候晚上回到家就不想动了,我们想到在师父面前表的决心,必须看书、炼功、发正念。真的感觉炼功后身体轻松了很多,我们虽是七十多岁的人了,由于坚持学法炼功、发正念,还有师父的加持,我们的精力还很充沛。

三、关心、问候是讲真相救人的前提。

师父告诉我们:“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精進要旨》-<清醒>)。见面时,我便亲切的问,你是哪里人哪?家中父母身体好吗?中老年的,便问孩子上几年级了……有的说:我是山东的。我说:山东人诚实能干,山东是大圣人孔子的家乡,山东人信佛的多,你信佛吗?有一位小伙子是吉林人,我说吉林人光荣啊,目前普世赞颂的李洪志老师就是吉林长春人,他是来救人的大佛啊。由于受邪党的蒙骗,他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我真诚的告诉他:你受共产邪党蒙骗了。我对他讲了师父在国内外的威望,至2010年法轮大法已传遍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又讲了共产邪党怎么造假,还把有关大法资料、护身符送给他。听他说他周围还有不少吉林老乡,我又多送些资料,让他带给周围的人了解真相,不能跟着邪党乱说假话,否则会遭恶报的。还给了他上网卡片,让他多了解了解真相,他很感谢。总之根据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话题做为讲真相救人的突破口,收到较好的效果。

四、师父的加持是我们救人的保障

师父告诉我们:“一个生命只要起正的作用,大法的因素就会给予力量,这个生命从现在开始就会有福报了。”“也就是说一个新学员在讲真相中,大法的因素、师父的法身,还有那些完全协同的正神,都会帮助,都会起正面作用的,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前提是新学员必须自己要做。”(《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我们每天早上给师父上香时,都请师父加持,把有缘人领到我们身边来。有的见面后,刚讲几句话,就同意三退,而且很愿意看真相材料和光盘。有的老板是信佛的,当我告诉他信佛的人,如果是共产党的党员、团员、队员,不退出来,神佛不会管你,因为共产党是搞无神论的,天要灭它,那你怎么办?他们都同意做三退。还有的看到我们身体好,就问我们是怎么养生的,我爸妈有病……这时我们就告诉他,因为我们炼法轮功,才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如果你父母学炼法轮功也会这样的。他们便接着问怎么炼,等等,我们给他们讲大法的神奇,并给他们学员祛病健身的材料。有三名工人还提出要我们教炼法轮功。

五、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相互支持协作把助师正法落到实处。

我们学法小组多年来互相协作,相互关心。遵照师父的要求“他的事就是你的事”(《 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学法、救人、发正念,形成了一个整体。同修们知道我们在家装中要救人,就把真相资料、光盘、护身符送给我们,有的同修了解到我们救的人要看大法书、炼功,就把有关的光盘上网卡送给我们,使我们在讲真相救人时该要的资料应有尽有,用起来得心应手。有的时候接触的人,工作忙,呆不了几分钟,他们就用精炼的语句把真相印在护身符上,这样有了护身符,也了解了大法真相。所以我们每救一个人都是师父的加持,同修整体配合的结果。

在救人中当我们听到有人受邪党宣传毒害而误解师父和大法时,心里很难受,深深感到救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深知在“助师正法”中我们做的还很不够,救度的人不多,但我们有信心在正法最后的时间里,加倍努力,快救人,多救人,把助师正法落到实处。

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