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思维

大陆大法弟子 思语


【正见网2011年08月03日】

什么是负面思维,就是对接触到的现实作消极的认识,也就是什么事都往坏处想。举个例子说,一个有着负面思维习惯的人跟别人打招呼,别人没有看到他就没有回应,这个人就会习惯性的生出负面思维: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得罪他了,或者是我现在越来越被别人看不起了。这样一想,心里马上就会生出诸如不平、气愤、伤心等情绪。一直想写一篇关于“负面思维”的文章,因为笔者一直以来就是个有着负面思维习惯的人,所以深知有着负面思维习惯的人是用自己的思想跟自己过不去,说白了就是自己伤害自己。

为什么会养成负面思维的习惯呢,原来是自己有怕被意外伤害的执著,所以什么事情都往最坏处想,事先在思想上做好接受最坏情况的打算,这样就不会被意外伤害了。例如,丈夫把他手机里的短信都删掉了,我就想他是不是在外面跟别的女人不清白;同事对我有点冷淡,我就想,是不是邪恶要找我麻烦,同事们已经听到风声了,怕心就上来了;领导看我的眼神有点不对,我就想,是不是恶党对大法又有什么新的动向了,从而惴惴不安;电脑有点小毛病就想,是不是我的电脑被病毒侵入,我做的事情被邪恶发现了;孩子放学由外公接,我想外公的车子会不会有什么毛病,安不安全,等等等等。这些思维已经严重的不在法上了,但这些恰恰形成了习惯,眼里一有什么情景,不自觉的就会往最坏处想,挡都挡不住,只能事后发正念解体这些念头。

师尊在《转法轮》中说:“现在我们搞人体科学的发现,我们人的意念,人的大脑思维可以产生一种物质。我们在很高层次中看到它确实是一种物质,可是这个物质却不象我们现在研究发现的是一种脑电波的形式,而是一种完整的大脑形式。”从师父的法中我悟到:思维也是物质,当我们这些负面的思维发出来的时候,就会形成负面的物质,造成现实的麻烦。记的,当年本地一位同修被非法抓捕后,我上网发送消息时,不自觉的想,她被抓捕,我上网发送消息,如果我被抓,会不会有人给我上网曝光邪恶。就这一念,加上别的因素,一年后,我被非法抓捕。

一思一念从脑中出来都是物质,都可能对自己的空间场有影响,進而反映到我们这个物质空间场上来,带来正面或者负面的作用,正念会带来正的作用,负面思维就会带来负作用。所以,在修炼中,我们真的要做到主意识强,牢牢把握住自己的思想,管住自己的思维,不能任由思想胡乱想,还以为是自己这样想的。这样“看”着自己的思维,开始可能有些紧张,有些难,但难也是修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