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修自己

小弟子口述 伟夫整理


【正见网2011年07月26日】

修去嗔恨心

一起学法时,老同修(此文中的老同修,指笔者)一再告诫我,心中不能有恨,可我有时还是做不到。父母离异的阴影总在我的心中萦绕,别的孩子在家里只扮演孩子的角色,我在家里除了做孩子,还得扮演爸爸的角色,哄妈妈高兴。我总在心里批评爸爸,总想爸爸的缺点,并数落了妈妈说的一些不该说的话,越说越气,完全把“我”的嗔恨心暴露出来了。头也痛,痛的很难受,嘴还在不停的说。老同修不说话了,开始发正念。这个强大的正念之场使我的心平静下来了。

老同修告诉我:“那个嗔恨心不是你,不要承认它。……我们不知道爸爸妈妈前生前世都做了什么,到底他们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因缘关系,我们都不得而知,也可能他们的缘尽了。……多想爸爸、妈妈的好处,帮助妈妈尽快摆脱困境。现在妈妈已经找到了后半生的依托,你应该祝妈妈幸福,用你洪大的胸怀去接受、包容妈妈寄托后半生的人。你能做的到吗?”

老同修发正念时,我听到控制我的魔“啊”了一声就不见了。我才知道自己是被魔干扰了,是我的心性有漏,被邪魔钻了空子,好可怕呀。师父这么点化我,我还放不下,还是大法弟子吗?我心中再要有恨,我就不是炼功人。动了这一念,我想是师父把我身上不好的物质去掉了,因为我现在感觉自己神清气爽,轻轻松松,头也不疼了。被魔干扰的滋味我领教了,我再不给邪魔以可乘之机了。明白了,我问老同修:“刚才我说了那么多不该说的话,您不生我的气吗?”老同修回答说:“大法弟子心中没有恨。”我向老同修竖起了大拇指。

妈妈变了

妈妈原来对爷爷有意见,还不当面提,和我在背后说一些不应该说的话。和老同修切磋后,我明白了,修炼人不会遇到与修炼无关的事。那是邪魔想勾起“我”的嗔恨心,把我拉下去,让我修不成。识破了旧势力的诡计,我把心放下了,我发现妈妈也变了。妈妈不但不说些不中听的话了,还一再的告诫我要和爷爷搞好关系,爷爷爱我。和老同修切磋后,我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象一根缆绳,各执一头。如果有一方心里出现障碍,这条绳索就打了一个结,不管哪一方把这个结解开,两个人的关系就理顺了、融洽了。我是大法弟子,师父让我们遇到问题就找自己,我们当然要主动向内找,要圆容法,助师正法。另外我还悟到,大法弟子所带的是一个正念之场,只要我们不被常人心所带动,我们发出正念的时候,就制约了我们空间场内的一切,正法修炼的场就能起到这样的作用,能纠正一切不正的。我把心摆正了,也改变了妈妈,妈妈也不再生气了。向内找是法宝啊。人人都向内去找,这个世界就和谐了。

更扎实的学法

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给妈妈讲真相,妈妈打了我一记耳光,我回踢妈妈两脚,并狠狠的说:“给你讲真相,为你好,在救你,你还打人。”师父告诫我们:作为修炼人,应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这样做,不是把妈妈推给邪恶了吗?我明明白白时是不会这样做的。这说明我学法、修心还不扎实。睡觉了,正念放松了,坏的思想就就表露出来了。我要更精進的学法,修去执著,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