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多学法学好法才是修炼人的根本

大陆大法弟子 木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29日】

我是九七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在同修们的善心帮助下、我跌跌撞撞的走过了这血雨腥风的十四个年头。从刚开始的感性认识法逐渐的升华到理性认识法,从不成熟到一点点的成熟,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心酸与放下人心执着后的轻松。过程中凝聚着师父无数次不离不弃的点悟与操劳、还有那些不是亲人却比亲人还亲人的同修们无私的帮助。

在我们这个村里面有两个学法小组,学法小组的成员年龄不等,大家都很坚定正信,在邪恶的恐怖高压下大家都融入到证实法的洪流中,凭着在法中的证悟做着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就在前不久在我们学法小组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事情是这样的:当天下午我们学完《悉尼法会讲法》有同修提出如何配合当前的形式(指常人拉鞭放炮庆祝江魔头死讯)推动正法進程。当时听到江魔头死讯时有两个同修表现的很高兴,还有一位同修表示全国都在配合这个形式、我们也应该配合这个形式、并且还补充一句重大问题看明慧,就像《九评》刚开始人们不理解后来人们明白了《九评》的诞生是为了救度众生等等,并且把时间定在八点或十二点。在这个整个过程中我没有说话、我本想不说什么、随大流得了,其实这件事情也暴露出我的人心,我这个人遇到什么事的时候、只要大家有三分之二的人认同、我就随大流,原因是不愿得罪人,但是呢遇到的事情我也要与法对照对照,凭着在法中的证悟再去衡量。这个不愿得罪人的心我早就意识到了,可是一到事情上就想当老好人,这一回是师父借这件事来去掉我这个不愿得罪人的心,正因为这样,A同修点名问我对如何配合当前的形式推动正法進程这件事情的看法。我当时是这样说的:只要是法中的事情、做为大法的一粒子我全力配合,本想这事就过去了,可A同修毫不客气的说:你这是和了话,不负责任等等。下面我就这件事情说说我的看法,不对之处请同修们直言指正。

我个人理解师父在法中曾教诲我们修炼的人没有敌人,我们都应以慈悲的心态去看待问题,首先我们应该多学法学好法、用法中的证悟来指导我们的言行,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说:“过去有一个人费了好大劲修成罗汉了。那人要得正果了,修成罗汉了他能不高兴吗?跳出三界了!这一高兴那就是执著心,欢喜心。罗汉应该是无为、心不动的,可他掉下去了,白修。白修了得重修吧,又从新往上修,费了好大劲儿又修上来了。这回他害怕了,他心里说:我可别高兴了,再高兴又掉下来了。他一害怕又掉下来了。害怕也是一种执著心。”从这段讲法中我们可以悟道,修炼人是要讲无为的,在修炼过程中我们无论都遇到什么事都不能掉以轻心,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是个考验,因为三界内的一切都是为法而造就的。这其中也包括江魔头,其实江魔头早已不知死去多少回了,它也只不过是被邪恶的烂鬼与因素所支撑着,被旧势力利用来考验成就大法弟子而以,虽然师父和我们不承认这场迫害、全盘否定这场迫害,但由于江魔头的妒忌这场迫害还是发生了,那么我们就要在反迫害中证实法、与旧势力抢人救人、救度那些被邪党一言堂所毒害的众生,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与责任,现在的大法弟子越来越成熟、正念解体邪恶、邪恶的因素越来越少了、那么现在世人庆祝江魔头死亡的形式也应该是必然的,而做为大法弟子的我们是应该全力配合、但我们不应该局限在符合常人放鞭炮上、而是应该加大力度救度众生、比如组织大家多学法组成强有力的整体大面积的撒真相资料、挂真相条幅、喷真相标语、面对面讲真相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大法弟子当前必须做的,因为当前救人才是第一位的、我们大家救的人数还远远不够。

做为大法弟子的我们应该时刻警醒、邪恶的旧势力使出所有的伎俩,目的是想毁掉我们。而我们也应该时刻清醒的在法上去认识所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物,在修炼的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应该用法去衡量。无论正法進程到了哪一步,做为大法弟子的我们都应该以在修好自己的前提下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都不能被人世间一切幻象所带动,而修好自己前提的根本保障就是多学法、学好法,因为只有法才能坚定正念,只有法才能破除一切不正的因素。

还有些个别同修时常把谁谁说话的语气和慈悲联系在一起,我个人认为总有些牵强、有点向外找的意味,而我个人所理解的慈悲应该是不打任何折扣的遵照大法的要求向内心去修自己、用法中的正悟去指导自己的言行,而不应该是用人的圆滑去做大法的事情、无论表面上看起来多么的维护大法也是用人的办法、人心去做大法的事情。而真正的慈悲是修出来的,因为只有在法指导你言行的前提下,你才能修好你自己,圆容好整体、生出慈悲心、看谁都苦才能更好的投入到救度众生的洪流中,而不是在看哪个同修慈悲不慈悲的,平时都形成习惯了,如果能把这个习惯用在时时看自己慈悲不慈悲的,我想呢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吧。

我们都应时刻谨记师父明确叫我们做好的三件事、不找任何理由借口不打任何折扣的去完成我们应该做的,师父说大法弟子的一切威德成就全部都体现在这三件事当中,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是给我们自己做的、没有一样是给师父给别人做的。既然是这样,那我们就更应该听师父的话,真正的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只要是师父让做的、那我们就尽最大努力去百分之百的完成,过程中真正去助师正法,完成自己的使命,兑现自己当初用神的生命作保障立下的誓约。

最后以师父的一首《洪吟》<正念正行>与同修共勉: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不当之处,请直言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