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什么叫助师正法>

无心


【正见网2011年07月26日】

“助师正法”是师尊讲过的一句话,我们有的同修就觉的正法这件事情是需要弟子们共同参与才能成功。所以,自己在乾坤再造的过程中也是一份力量,那么渐渐的就觉的自己在这个宇宙中也是个了不起的生命,渐渐的就毫无愧色的、理直气壮的讲自己“助师正法”如何如何。其实,“助师正法”这句话是师尊面对弟子们非常谦和的一种说法,体现了师尊珍惜弟子爱护众生的洪大慈悲。从法中我们知道,宇宙中的任何生命都做不了“正法”这件事情,因为大穹本身都要从组,任何生命都是正法的对象,同化到哪一境界,就是哪一层的生命,大法弟子在正法期间,有在同化法的过程中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责任。

师尊讲的“助师正法”是站在“正法”的基点上讲的,因为弟子们在正法期间能做救度众生这件事情,而这件事情也是师尊正法项目中的重要一项,所以,弟子们在正法期间能够跟上正法進程,做好“三件事”,也算是“助师正法”了。其实,站在修炼的角度上看,都是修炼,“三件事”中的任何一件都是修炼的方式,修炼的项目,都是师尊定下来的必须要走的修炼的路。

因为只有这样的方式才能修出未来宇宙中无私无我的王者的境界,只有这样的路才能造就洪大的天体中、高深的层次中王者的风范,王者的威德。也就是说,“助师正法”是成就王者之路。但是,作为尚在修炼中的弟子,我们不可以以此未成之果而傲视苍穹,而飘飘欲仙。因为路还没走完,我们还只是一个修炼中的人,能不能通过最终的考核,还是未知数。我们只能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不可略生有些了不起的心。

作为弟子,我们不可以因为师尊讲过曾经在历史上铺垫过哪些文化,创建过什么文明就觉的了不起。因为那是大家共同运作的成果。但却印证着师尊一个人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苦心经营的辛酸。历史的辉煌是师尊带出来的。巨大的生存过程中产生的业力却是我们自身的行为造成的。可是,做好事的威德师尊为我们封存,以备将来能做更大的事情。做坏事的业力却要师尊为我们承担。不承担也许就失去了再能转生成人的机缘,等于威德是师尊给的,业力是师尊消的,我们只能愧对师尊的洪恩。在这历史的最辉煌时刻,做好我们应该做好的事情,不可滋生自命不凡的心。

作为弟子,我们不可以因为在正法期间参与了什么项目,解救了哪些被邪党欺骗的世人,就觉的了不起,因为那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在历史上主动承担的,如果不承担,就没有我们今天能够走入大法的机缘。是助师拯救无量苍生这样的重大责任,带给我们成为宇宙大法之徒这样的荣耀。那么作为大法之徒,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在师尊正法期间,只有按照师尊的安排做好一切的份,只有师尊的选择,没有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没有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的自由,也没有想怎么做,不想怎么做的权力,因为我们是在践行使命,兑现责任,履行契约,而不是和师尊合伙做什么事情,大家共同商量。那还有修炼的内涵了吗?还有师徒的分别了吗?作为弟子,谦卑何在?作为师尊,威严何在?更何况师尊的来历我们已经知道,能不能清醒的、理性的摆正自己与师尊的位置,作为弟子永远都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作为弟子,我们不应认为每天还要发正念清除邪恶是在帮助师尊做什么,因此而有功劳。99年7・20以后,师尊用了九个月的时间就清除了全宇宙压入三界的所有不应该存在的邪恶生命,那么,为什么不用十个月的时间彻底清除干净呢?我的理解,因为那是特意留下来给弟子们提高用的。因为在修炼中,人心的舍弃,正念的增强,威德的树立是需要环境条件的。

当然,我们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我们全力抵制一切形式的迫害 。因为那是正法的需要,是新的宇宙属性的需要,是未来宇宙永恒不破的需要,也是弟子们在师父正法期间,能够证实法、能够广度众生的需要。虽然旧势力的参与对师父正法是严重的干扰,对世人与众生是毁灭性的迫害,对大法弟子是邪恶至极的所谓“考验”。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只要能按照师父安排的路去走,就能排除干扰,就能扫除魔难,就能破除邪恶对众生的迫害。那么旧势力的一切所为,都将成为弟子们提高境界,树立威德的契机。也只有这样才能利用这个机会做好“助师正法”这件事,也只有这样才能兑现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师尊在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所为的同时,也为弟子们的提高洽到好处的利用了这个机会。但是作为弟子的我们绝对不能承认它,因为他们的行为是邪恶的,本质是自私的,是旧的宇宙已经败坏了的法的产物,与新的宇宙属性是背道而驰的,在全新的宇宙中,不能有这些生命的一点点因素。如果我们承认了它们的任何一点,就会带有它们的不纯正的因素,那么我们自己最终也就达不到新宇宙生命的标准了,而且在正法期间,就会偏离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就会被旧势力的因素所左右,就会在魔难中做不好我们该做的事情。所以,能不能清醒的认识旧宇宙中的一切败坏的生命及其因素与师尊正法的关系,与弟子修炼的关系,对于我们能不能做好“助师正法”这件事,是至关重要的。

作为弟子,我们不可以因为有了清除邪恶或者别的什么能力就觉的了不起,能力是师尊给我们为证实法、救度众生用的,但还需要正念来支撑,我们的心性一旦偏离了法,偏离了正悟,偏离了正信,就会失去正念,失去能力,甚至失去这万古机缘将成为可能。任何一颗人心都是牵制我们不能够兑现使命的绳索。任何一个妄念,都是促使我们步入歧途的信号,没有师尊的呵护,没有大法的溶炼,就没有我们的任何能力与智慧,一切都源于法。作为一个修炼中的人,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我们现在和将来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大法的产物,都是师尊的恩赐,什么时候忘了这一点,就是我们偏离正法的第一步,什么时候牢记这一点,就是我们能够做的好、走的正的基础保障。放下执著能力的人心,终止滥用能力的行为,实在是走正我们的路的必要,做好我们的事情的必要。

作为弟子,我们应该明白,师尊讲的大法弟子如何伟大,如何了不起,过去如何,将来会如何如何,那是针对总体情况,整体状态讲的,不是指所有大法修炼者的个体状态,那么在个体的表现中,很多还不尽人意,看不到怎么神圣、怎么辉煌、怎么伟大。我们每一个个体没做好,只能影响整体形象,降低整体功能,阻挡整体進程,却不能代收整体成果。因为这一切都是修炼过程。“修炼”在这个宇宙中也是最严肃的事情。那么今天的“正法修炼”,涉及到未来宇宙的纯正和永恒不破的问题,就不止严肃的内涵。每一个弟子的每一步提高都必须是在法中,在实践中,在正悟中实实在在的表现.真真切切的变化,容不得半点的轻浮,半点的瑕疵。因为全新的宇宙大穹对能够進入未来的任何层次的生命的要求标准都是严格的、严谨的、严酷的。因为那是未来宇宙属性的需要,是师尊正法目地的需要。只有我们的心性在法中,在“助师正法”的过程中,达到了师尊要求的标准,也完美的兑现了自己的使命,那才是无愧“大法弟子”的称号,那才是弟子的伟大。面对宇宙众生而言,那才是真的有些了不起。

作为弟子,我们面对师尊,面对大法,永远都不可滋生自以为是的心,因为这宇宙中的一切都有层次和境界的体现,就是我们将来修成归位了仍然不能和大法相提并论,更不配和师尊谈经论道,因为这大穹中的一切都是这宇宙大法在无量层次中的法造就的,所以,所有的生命都不配衡量他。

作为弟子,我们永远都不可产生自己已经、正在、或将会帮助师尊做什么的心,因为我们永远都不会有那样的能力和机会。将来修成了也没有。作为师尊,永远都不需要弟子们的任何帮助,因为生命的境界差的太遥远。

十几年来,我们在师尊的呵护下,做的一切事情看似为别人而做,看似为师尊而做,为大法而做,其实都是为自己而做。只是作为弟子的我们在这过程中对法理参悟,人心割舍,正念增强。都有自己的理解,自己的状态,自己走过的路。直至今天,有人依然用常人心对待师尊,对待大法,对待邪党的迫害,对待自己修炼的路。虽然这样,师尊也是依然苦口婆心,依然不弃不舍,依然耐心等待。

助师正法是师尊讲过的话,弟子当然也可以讲。但是我总感觉在我们讲这句话之前,有必要先审视一下自己做的怎么样,配不配讲这句话,如果我们确实没做好,就不能天天也跟着别人讲,因为别人讲出来的是真实不虚的实话,从我们嘴里讲出来的却是假话,大话,空话。因为我们没有事实作依据,没有行为作衬托。

什么叫“助师正法”?如何做好“助师正法”这件事情?是我们每一个弟子都必须深思,必须面对的问题。因为它涉及到我们能不能更有效的、更深入的,更广泛的救度众生,能不能走好走正师父给我们安排的路的问题。

古人云:“与井蛙不可言于海者,居于虚也。与夏虫不可语于冰者,焉于时也!”共处一层空间,生命尚且难知全貌,旷宇幽深,谁能全查?空间无量,谁能尽知?大法之徒在师尊正法期间的一切能力,一切认知都是宇宙大法在这一层空间,这一层生命中的表象。生命怎么能知道造就生命的“法”的真相?为“法”所造就的“弟子”怎么能衡量造就“法”的主佛的所为?

放下自以为是的人心,摆脱自命不凡的状态,踏踏实实的做好三件事,心系众生得度,心系大法的圆容。能做好这一切,就是我们正法修炼的路.就是我们践行责任,兑现使命的过程,就是“助师正法”。

个人所悟,偏差难免,指正多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9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