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人减肥与修炼人减肥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26日】

减肥属于改变自身体形,跟改变自身的衣着发型一样,只不过是按照个人的意愿去调整表面形象的事儿。人人都有这样一个身体,人人都有自主权去作适当的调整。

人的体形天生容易肥或不易肥与每个人自身脑垂体分泌腺的旺盛程度不一有关,这是定数。其它不定数则包括饮食摄取量的影响,体质的影响,劳动强度的影响,心理状态的影响以及年龄增长的影响等。

常人多在不定数方面去选择可控方法减肥,方法五花八门:跑步、游泳、上健身房、喝减肥茶、低卡饮食、简餐减肥、水果减肥……不一而足。有效吗?肯定有效!不过极易反弹罢了。而且一反弹总是肥过减肥以前。因为常人都会庆功式的用安逸来补偿之前运动的辛劳,或者用开怀大吃来补偿之前忍受和节制饮食的痛苦。

也有少数人在尝试按照医学家的提议,通过人为因素去改变定数,也就是在睡前两小时食用硫酸镁含量特别高的香蕉或葡萄。这样就能使入睡刚好两小时之际,也就是人睡得最沉,脑垂体开始分泌特殊激素到身体各部位将脂肪转化为肌肉、热量等其它物质的时候,胃内的硫酸镁正好被已经完成四小时工作的胃给排空到小肠去了。小肠刚刚吸收的硫酸镁正好能刺激脑垂体多分泌特殊激素转化掉更多的脂肪。减肥效果是立竿见影,可惜往往人算不如天算!不但减肥无效反倒多增加了一餐含水果糖量颇高的卡路里之失败经验亦不少!为什么?因为在原定入睡之时却一直没睡而错过了时机又或者由于太困而提前入睡了,故起不到准时刺激脑垂体的作用。

修炼人减肥有什么妙招儿?不仅懂得常人方法的效果之局限性,而且关健是懂得要去掉对食物味道的执着以及对吃的欲望,还有就是主意识要强,能分清真我与非我的智慧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修炼人减肥特别容易的原因。除非这个修炼人觉得自己肥一点看起来挺好,没必要减肥,那另当别论。

若一个修炼人真想减肥,并已经下决心不再大饮大食,但下属“大胃王”偏偏要。那么修炼人会以主人的态度告诫当臣子的“大胃王”:你得听我的,必须少饮少食。同时亦预估到“大胃王”要是饿起来也必会发出“咕咕”之声磨蹭不休,但当主人的清楚:只要有一口食物半杯水的就可解决这个问题。若不巧手边没有可垫胃之物,当主人的也会给当臣子的大讲修炼之道:“放心吧,你是不会饿出毛病的,因为修炼人的身体是经过上师给多次灌顶净化过的,不会生病。更何况,饿其体肤跟苦其心智和劳其筋骨一样,对修炼人绝对是好事不是坏事,你也好好精進吧!”

所以说,修炼人只要下决心想减肥,保证一阵子就减下来了。而且轻松简单兼愉快!根本就不会有那种象常人减肥的痛苦执着与反弹之忧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