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与错



【正见网2011年07月26日】

记得许久以前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作者与一个小学五年级女孩的对话,文中作者说要考考这个女孩算术题,女孩不屑一顾的说,你出吧,算术题无论是加减乘除,不论什么题目我都能做出来。于是作者说:五减三等于几,“二”女孩脱口而出,“太简单了”,女孩轻蔑的笑着。“那三减五呢?”作者再次发问,女孩听到这样的题目,愣了一下,笑容凝固了起来,随后又大笑了起来:“哈哈哈,你出错了,你连题目都出错了,三怎么能减五呢?哈哈哈。”作者通过这样的故事告诉读者,面对未知的领域,永远都不要去嘲笑。

是啊,在女孩的心目中,她所学到的知识已经涵盖了所有的算术题,就是再大的数字相加、相减,她也能做出来呀,对于“三减五”这样的题目,小数怎能减大数呢?那不是不够吗?可不是题目出错了吗?可是她却不知道,在她的知识以外还有“负数”的数学概念,她不曾认识。而对于自己不曾认识和了解的东西就认为是错误的,是许多人都容易犯的错误。

现在世界范围内三退大潮风起云涌,有识之士都在给自己的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退还是不退,退出邪党给自己清白,走向未来;不退,与邪党为伍,被历史所埋藏。主佛慈悲,为了最大限度的救度众生,只要用化名退出曾经加入的党、团、队,就能得到救度,走向未来,没有任何风险,只看你的选择。历史关头,如果有人慈悲的告诉您,用化名退出曾经加入的党、团、队,就能保平安,您千万不要象本文中那个女孩一样哈哈大笑:“题目是错的,退党团队和平安有什么联系呢?”您认为不能理解,是因为,在您的知识以外,您是不知道当您加入这个邪党任何组织的时候,您的额头上就会被打上了兽印,注定在大灾难时随着邪党一起被淘汰。对于一般不了解的知识,随着不断的学习就会知道和了解。可是对于那关乎自己生死存亡和未来命运的题目,如果因为自己知识的狭窄,对未知领域的无知,面对出题人哈哈大笑,“你题目都出错了”,即使好心人耐心解释,告诉你这个题目是怎么回事,应该怎样选择,可是你固守着自己的认识,偏偏认为“三是减不了五的”而狭隘的固守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东西,而不去选择或者做出错误的选择,就给自己的未来带来永久的痛悔,那问题可就不象三减五那样轻松了,退还是不退,那就是对与错的关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