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最后的结局(一)

雅瑟 (河北)


【正见网2011年07月19日】

(这是我父亲在修炼法轮大法时和我们姐妹陆续讲的他的经历,因已有十几年了,有些详情已忘记了。父亲的结局是让人遗憾的,因为就在他修炼的勇猛精進时,却没有听师父的话……)

一、轮回转世

在上一次的大洪水过后,水势在慢慢退去,万般寂静,突然在北山坡(印象中象是在昆仑山)那边,传来一个小孩子的哭声,这是一个不满周岁的小孩,趴在他妈妈的尸体上,大声的哭着。妈妈的尸体还在水里泡着。这时从山的那边走过来几个人,有男有女,快步的朝着小孩的哭声走来。这是王母娘娘和菩萨,还有她的师兄弟们去听他们师父讲法,路过这里。这时王母娘娘从水里把小孩子抱了起来,用手把孩子脸上的水和眼泪擦了一下,这是一个男孩,眉清目秀,十分可爱,穿着一个小红兜兜,脖子上带着一把银麒麟锁,小红兜兜上绣着黄色的三个字:真 善 忍。王母抱着这个小孩朝着师父讲法的地方走去。还没走出多远,就看见大禹拿着治水的工具,带着一个十岁和一个八岁的两个儿子,走了过来。王母叫住大禹,把小孩给了大禹,大禹让十岁的大儿子把小孩抱上,这样大禹带着三个孩子去治水。

在以后的轮回中,(男孩当过皇帝、官吏等,就不详叙了)单说到了明朝崇祯年间,在洛阳的南边有一个村子,村子里有一户大户人家,姓李,排行老三,因为夫人不会生养,抱养了一个男孩?老李家三支就这么一个孩子?。等到这个孩子长到十六岁那一年,养父、母给他定了一门亲,还没等儿媳妇过门,大伯父、伯母、二伯父、伯母、养父、母竟然先后去世。一年后的秋天,来了一位和尚跟男孩说:“不如把家财散尽,上寺院修行去吧。”男孩想想也是,因为自己从小就一心向佛,再说家里也没有别的亲人了。只有自己和仆人们,奶娘有病也回老家去了。男孩把家里的万亩粮田、万贯家财、还有在北京和天津的买卖等,都送给了仆人和村里的乡亲们,自己背上了一袋子干粮,按照和尚的指引就上路了。

一路上风餐露宿的,不知走了多少天,带的干粮早已吃完,一路乞讨,历尽艰辛。当沿着一条小路走進一座大山里边时,走来走去的没有了路,没有人家,这时天已经快黑了,男孩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又饥又渴,脚已经走的血肉模糊,鞋已经烂丢了。心里一难过想到了死,哭了起来。正哭的时候,听到有人说话,抬头一看,见是位老奶奶问他为啥哭,男孩把这一年多来家里所发生的事情和自己受和尚的指引到寺院修行的事,到如今已走投无路了跟老奶奶说了一遍。老奶奶说:“孩子,你找的那座寺院,翻过前边那座山就到了,你把这饼子先吃了。”老奶奶边说边在自己提的篮子里拿出一块玉米面饼子和一双旧鞋给了男孩,老奶奶说这双鞋是我孩儿的,你凑合着穿吧,男孩把鞋穿在脚上,正好合适,拿起玉米面饼子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完后说:“谢谢老人家。”一看老奶奶已不见了,男孩知道自己可能遇到了菩萨,跪在地上磕了几个响头,坚定的向前面的那座山走去。

走了一夜,到了第二天早上才翻过了那座大山,山下果然有一座寺院,男孩来到了寺院,推开了虚掩的大门,来到了院子里。院里面有几间房,好像是年久失修的样子,男孩走向正房门时,刚要敲门,就听到屋子里边有人说:進来吧。男孩進来后,看见一位老和尚,就把受人指引来到这里的原因和老和尚说了一遍。老和尚说:我知道你从哪来,我的法号叫慧缘,这个寺院就我自己,你就留这吧。从此以后,男孩就在这里跟慧缘老和尚修行,成了一个给慧缘和尚烧火做饭的小和尚,并且有了法号。

慧缘和尚喜欢吃枣,男孩就四面八方的去打枣,时间长了,方园二百里以内的枣已被打光了。慧缘和尚给了男孩一把铁扇,这把铁扇是慧缘和尚的法器,带上这把铁扇一念咒语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所以男孩每天背一个柳条筐到二百里地以外去打枣,早上去晚上回。因为寺院地处山区,种的谷物很少,把谷子碾完后给慧缘和尚做小米粥,男孩自己吃糠,有时也到有人家的地方去化缘,修行的非常艰苦。一日寺院外又来了一个想拜慧缘和尚为师的,慧缘和尚不收,来人就在外边跪了三天。男孩看来人一心想修行,和自己的年龄差不多少,心想留下他自己有个伴也好,就自作主张留下了他。男孩到屋内和慧缘师父说了,见慧缘师父也没理他,没理就是默认了,男孩很高兴就把来人领到自己的房间。

男孩自从有了伴,修炼的更加勤奋。时间一晃过去了几年,有一天,慧缘和尚把这两个徒弟叫到身边,对他俩说:“我要走了,我走后,你们俩个修炼要勇猛精進,不得偷懒切记。”慧缘和尚圆寂后,两个小和尚勤于修行,不敢懈怠,过了两年,他俩离开寺院去云游,吃尽了苦。这样又过了几年,一日小师弟对男孩说我们俩上天界去找师父吧。这样,小师弟带着男孩来到了南天门,守门的天兵不让他俩進,男孩拿出了铁扇给了守门的天兵。天兵進去报告,一会出来把他们带了進去,带進了大殿见到了王母娘娘,王母娘娘见到男孩,很高兴,当下就给男孩取了一个名字:“铁扇童子”,并让铁扇童子去守天庭的兵器库。

不知又过了几年,有一天,王母娘娘把铁扇童子叫到身边,告诉他:他在人间的奶娘在阎王殿把他告了。奶娘在阎王殿说:从小一把屎一把尿把他拉扯大,他十六岁出家散尽财产的时候,没有给奶娘留一点财产,也没有和未婚妻一家打招呼,未婚妻听到他出家的消息后郁闷而死。因这两个过错,铁扇童子被贬下界。

(末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