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文章中修去自我

紫?


【正见网2011年07月19日】

当我和同修们分享教孩子的修炼心得,同修们都鼓励我写文章,而我一直认为自己写不好,直到后来,我终于认识到:写证实法的文章不是常人的写作,只要摆正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基点,就一定会写好。

一 心态纯正,只有大法弟子才能证实法。

我写完第一篇后交给了同修,并叮嘱她两件事:一、投向正见网;二、名字的读法。一些日子后,同修把发表出来的文章下载给我,我一看:一、投的明慧网;二、名字打错了。当时心里很遗憾,我反省自己:为什么不能顺其自然呢?师父要的是大法弟子证实法,任何人心,都会让证实法的事变的不再纯净和神圣。这样我不再急于写,暂时停了下来。很快,同修又拿过来一个录音,原来明慧小弟子园地播出了那篇文章,我明确感到了师父的安排和鼓励,决定今后给孩子们(也包括大人) 写一些讲真相的文章,让各个阶层的众生都能得到救度。终于可以给正见网投稿了,我严格要求自己:每次写稿前先清理自己,并守住为法负责、为众生负责这一念。

二 自我太强时,容不下别人。

写文章的开始,我感到语句词不达意且冗长,我就请教有这方面知识的同修,每次写完后请同修指出不足,因为我想:编辑同修们每天要不停的审稿,大量的稿件会让同修无法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修改文字,如果我们能对每一个字都负责的话,同修就会较少浪费精力。我请教的同修非常负责,他说:“一句能说清的,不要用两句;与主题无关的,一个字都不留。”文章中的对话部分,他都要问:“当时就这么说的吗?”有一次我说:“为了文章效果好,我把后面发生的事写到了前面,顺序做了调整。”同修当即严肃的说:“这不是常人文章,大法弟子用‘真、善、忍’来衡量一切,我们必须保证最大的真实性,才能真正救度众生。”这一下子暴露出自己写作态度的不严肃,我马上从新写,结果发现内容竟是这么实在,虽然表面不明显,但真实的信息在里面,背后就有法的力量!

还有一次,我写和孩子们做游戏时,“我们没有心机”,同修指出:“本来没有心机,何必说明?”我强调说:“当时就那样的感受。”同修说:“这句话的背后是自我的黑色物质,它和整篇文章非常不和谐,应删掉。”我坚持不删,结果文章发表后,我一眼就看到那句话让编辑同修删掉了。我的脸“刷”的红了,我认识到:当时不就是潜藏着的那颗显示心,才挡住听同修的意见吗?并且由于执着自我,也忘记为法负责、为众生负责了,原来自我太强时,真是很难舍弃呀。可想而知:这样能写出好文章吗?好文章带着证实法的能量,放射着无私无我的光芒,那真的是修出来的呀。放下人心,归正自己,慢慢的,我很少再请同修帮忙,并且我感到师父给我开启了智慧。

三 放下自我的想法和安排。

在今年“五一三”前夕,家人同修们都写了感恩师父的诗,第二天便都发表了。我一看,也立即写了起来,费了好大劲,终于写出来了,然而发表出来,我看到那句“只愿师尊开颜笑,早回故国喜相逢。”其中的“逢”字被编辑同修改成了“迎”,一字之差天地之别,做弟子的只能是恭迎师父才对呀!向内找,急于求成的欢喜心,我喜欢做我想做的这个自我,才让自己连敬师敬法的本分都忘记了!还有一次,新唐人亚太续约事件发生后,我当时本着圆容整体的角度写了一篇推广新唐人的文章,几天后文章并没发表,我不禁着急起来:新唐人正在续约,文章却不能发表,也许是同修发稿时有故障,可同修说的确发送成功了。那天我找到一位同修家,对他们倾诉:“我不知怎么了,这篇文章为什么让我这样牵动?真想不到自己原来这样心浮气躁。”同修们对我宽容的微笑,没说什么,只是给我过来递过来西瓜和雪糕,同修的慈悲祥和让我很快平静下来。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一切都没有偶然的,静静的查找自己,我忽然明白了:原来我在执着我的想法和安排,我认为我的想法好,潜意识中觉的我会得到肯定和圆容,这个自私的我在期待回报,而不是站在整体的角度,真正的去圆容法。当我悟到这些,似乎全身每个细胞都领受着法的慈悲,心底里说不出的喜悦。

写文章原来也是修心的过程,不断的用法衡量,不断的同化“真、善、忍”,不断的放下自我,修去为私为我的旧宇宙属性,才会生出对众生的慈悲,才能真正的助师正法,圆容师父所要的。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也真诚的向同修们说声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