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使我戒掉赌博恶习



【正见网2001年01月22日】

编者按:本篇记录了部分法轮大法修炼者弃恶从善的真实故事。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第九讲“大根器之人”一节中说:“大家知道现在法律在逐步健全,逐步完善,可是有人为什么还干坏事?有法不依?就是因为你管不了他的心,看不见时,他还要做坏事。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修,那就截然不同了。”

我是棉纺厂动力科的工人,修炼大法一年多来,各方面的感受很多,这里只谈一下自己怎样戒掉恶习的。

从在农村插队到参加工作,我渐渐的染上了赌博的恶习,瘾也越来越大,扑克麻将都很爱玩,而且从小赌发展到大赌,越赌越凶。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个泥坑中越陷越深,我整天觉得不赌上几把,就不舒服。经常刚开支就把工资输光了。不管是家里的钱,还是别人的钱,到了我手里就去赌,赢了钱大吃大喝,输了钱一跑了之。有时一赌几天几夜,影响工作,损害身体。家中的事高兴了就管一管,不高兴就什么也不管,家里怨言很多。单位领导和派出所的人也劝过我多次。有时我想,这是何苦,戒掉这个坏习惯不就完了。可是说说容易,做到很难。当我戒了一段时间后,无所事事,没有人生的目标,造成精神上很空虚。在这种状况下别人一拉就又赌上了。一块玩牌的人都说:“你要能戒了牌,我能戒了饭。”我也觉得自己很难很难戒掉它了。

95年4月,我有幸得到了《转法轮》和《中国法轮功(修订本)》这两本书。当我看完这两本书的时候,就觉得在我面前打开了一片新的广阔天地,很多过去解不开的谜解开了,不明白的事明白了。在人类道德水准急速往下滑的今天,李老师指出:“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李老师说得多好啊。如果大家都来学法轮大法,明白做坏事的时候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和后果,不用别人看着管着,自己从心里把干坏事的想法就扭转过来,人心向 善,人人都做好事,社会的风气将多好啊!

回头看看昨天的我,是多么得可怕啊!滑到哪里才是一站呢?我为了自己的私利,迷于赌博,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得来,这不就是在干坏事吗?不就是在给自己增加业力吗?我真是太可悲了。我自愧虚度了40年的人生。是李老师把在迷中的我唤醒了,把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宇宙大法捧到我面前来了。“人身难得,大法难闻”,今日不修更待何时?于是我决心立刻就从此把缠了我多年的赌博恶习给戒掉!同时,家里的各项家务活,我也尽量去做,改善了夫妻间的紧张关系。在单位,我原来上班老睡觉,现在戒了赌,睡眠充足了,工作起来也有精神了。对于我的新面貌同事们不理解,对我说:“你炼了法轮功怎么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能让你把赌博及抽了十几年的烟全戒了,真是不容易!”我说:“法轮大法直指人心,是大法的威力,把我这颗心给转变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