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不在的金字塔(5):亚洲•中国(上)



【正见网2011年07月21日】

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历史上有过与形制、性质类似埃及、玛雅金字塔的建筑吗?据考古及文献记载推测,中国同样拥有“金字塔”建筑。

千古奇书《山海经》,经研究后并非凭空杜撰的神话,而是远古文明与文化、自然环境的真实记录,许多记载都是真实可信的。其中的《五藏山经》、《海外四经》、《大荒四经》和《海内五经》等篇中,都记述了大禹治水时,曾经建造有多座四方台型建筑,被称之为帝尧台、帝喾台、帝丹朱台、帝舜台等,而且“各二台,台四方,在昆仑东北。”有学者指出:“众帝之台”均为上下两层的重叠结构,即类似于埃及早期金字塔和美洲金字塔造型的建筑。

众帝之台在鄂尔多斯

那么众帝之台所在的“昆仑东北”其具体地点就是今日黄河河套以南的鄂尔多斯高原,而“在昆仑东北”的“众帝之台”,就应该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的北部地方。

 


一座在地下沉寂了五千余年、以石筑围墙环绕的古遗址,位于鄂尔多斯东北部准格尔旗窑沟乡百草塔行政村荒地自然村东北约1.5千米的黄河岸边。被称作“寨子圪旦遗址”,石围墙依山形走势而建,平面形制不大规整,南北最长径处约160米,东西最长径处约110米,略呈椭圆形,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围墙内中心地带,有一底边长约30米人工垒砌成的覆斗形高台基址,利用自然坡度采周边垒起叠加的筑法,又形成一周台基,使主体形成双层叠收的覆斗形状。属于宗教事务的祭祀遗址。祭坛的性质、形制,同样与古埃及、玛雅文化的金字塔以及《山海经》中记述的“众帝之台”相同,所在地点也恰好在学者们推测的区域内。“寨子圪旦遗址”属于距今5000年前后,与古史传说中的三皇五帝的时代相当。

西安咸阳金字塔群

中国境内古代帝王贵族墓园,约从商周时期开始,以泥土堆在墓室上方,顶部成平坦的山丘,是谓“陵”,符合“金字塔”建筑定义,其数量庞大,估计西安方圆百公里内就有上百座陵。

佐尔茨.罕特.施罗泰尔早在1916年就已经发现它们的存在。上世纪 60年代,美国卫星在空中发现咸阳原上的帝王陵墓群,疑为军事要地,70年代初,美国总统尼克森访华,派人到咸阳五陵原看后,惊叹这是中国的金字塔群。近年来,美国的卫星地图中也表明,在中国西安的金字塔就有16座之多!

 


据西安卫星地图分析,金字塔其方位、布局等与埃及的十分相似,它们与世界各地的金字塔一样,塔与塔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数理公式,由于中国的金字塔与埃及的金字塔都是处在同一条的纬度线上,所以中国金字塔不是普通的16座高山。

处在最北端的3座金字塔是最大的,其余依次由北向南排列,直到南端的最小一座为止。排列在平原上的总距离约有10多公里,丛林中还另有一些小的金字塔群。金字塔群平均高度约在300-400米,最高的金字塔包括塔基总高约500米。

埃及的金字塔最远年代也只在4600多年前,最高的胡夫金字塔也只有146.5米。500米高的中国金字塔陵墓,对全世间来说是绝无仅有的。

金字塔的四条边方向,正好是南北东西的四个方位;分别以黑北、红南、青东、白西的颜色表示四方地域的古老含意。由于金字塔的平顶上都已覆满了黄土,看上去就缺少埃及金字塔的那种直观概念了。

通往塔顶的台阶布满碎石块,仍能看出塔底的边棱都是用粗石凿砌而成的,每块石面约为28平方公分。金字塔手法跟中国古老的普通建筑一样,都是用粘土堆砌石块而筑成。由于上面林木丛生,流水槽又被碎石等填满了沟壑,就更显得像是一座座的自然山体了。

“咸阳五陵原”

 


在南北数十公里,东西近百公里的咸阳原上,近千座陵墓沿汉国渠走向一字型排开,形成巨型列队,被称为“中国的金字塔群”。

在绵延百里的帝王将相的墓葬,其顺序自东向依次是:景帝阳陵、高祖长陵、惠帝安陵、哀帝义陵、元帝渭陵、平帝康陵、成帝延陵、昭帝平陵、武帝茂陵,又因其中,高帝长陵、景帝阳陵、惠帝安陵、昭帝平陵五个陵曾设邑建县形成规模,影响具大,故名“五陵原”。

“咸阳五陵原”位于咸阳市北部,西起兴平市,东到高陵县,北接泾阳县,南达渭河北岸,东西长约40公里,南北最宽处约13.5公里,总面积约500平方公里。在陵墓文化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山青水美、钟灵毓秀,被历代统治者视为风水宝地,成为皇家陵墓区。

中国的史学家说,咸阳五陵原的名称很早就存在,当地人把五陵原上的帝王陵叫“土疙瘩”。

 


1、汉武帝 茂陵;2、汉昭帝 平陵;3、汉成帝 延陵;4、汉平帝 康陵;5、周武王 周陵;6、汉元帝 渭陵;7、汉哀帝 义陵

中印交界“死亡谷”发现白色金字塔

在二次大战期间,美国空军飞行员多次飞越中印交界的喜马拉雅山,以向中国军队运送粮食和军需品。1945年,在一次跨越“死亡谷”的飞行中,飞行员詹姆士.高斯曼(James Gaussman)突然发现飞机两个发动机中的一个出现故障,几乎要熄火。当飞机的燃料开始冻结时,考斯曼做出了低空飞行的危险决定。当飞机状态好转时,却又出现奇怪的现象,它朝基地返航时,突然操纵失灵,飞起了“Z”字型,在“死亡谷”的上空极力躲避那些山峰。

 


当他向机腹下望时,突然发现一座巨大的纯银白色金字塔,它像是用白色的发光材料建造的,可能是金属材料或奇异的石头。塔顶还有块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的巨大晶体物,他突然被这神奇的庞然大物惊呆了。

考斯曼在返航飞行前,曾环绕这座银白色金字塔飞行3圈。考斯曼坚信,如果他发现的那个银光闪闪的庞然大物是金字塔的话,它必然使全世界为之震惊。

 


纽约《周日时报》于一九四七年三月三十日报导出来,并且公布有关白色金字塔的第一帧照片,该照片就是高斯曼于降落后所拍摄的。不过,当时适逢战后不久,这篇报导很快就被世人遗忘。

后来,探险家们纷纷来到中国,勘测最后证实这座白色的大金字塔,就在西安西南面40英哩处,原来是汉武帝的茂陵。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约有300米高,连塔基的总高约500米。

茂陵陵园就是“白色金字塔”(Great White Pyramid)

令人惊讶的“白色金字塔”。最早是在1912年被发现的,两家美国旅行社宣称在陕西发现巨大金字塔,根据人员描述,该座金字塔高约300公尺、底边宽约450公尺,而且四个角如同指南针一般,分别朝向东、南、西、北四个方位。

 


到了一九七八年,有位新西兰研究员布鲁斯.凯西(Bruce L. Cathie)为了解开中国金字塔之谜,多次与中国大使馆及美国空军通信联络、求证,并在一九八三出版著作。

书中提到:“该金字塔的底约各为450公尺宽,高度约有300公尺高,外观呈现出四方为梯状,塔顶有一四方平台,就像大多数在埃及或是墨西哥的金字塔那样。”据书中描述,金字塔应位于今日西安的渭河下游附近,范围大概在北纬三四.二六度、东经一○八.五二度的地区。

既然金字塔如此巨大,又留有许多纪录,为何西方学者却视而不见?

据推测,一方面是早期科技不够发达,且西方世界普遍认为中国不应该会有金字塔,直到2001年英国才有初步的证实。

据西安文物保护修复中心研究员表示:“那些建筑早就存在二、三千年,大家都知道,只是没把它们跟金字塔联想在一起。”

透过Google Earth搜寻凯西书中的经纬度,并没有看见白色金字塔的踪迹,倒是在靠近咸阳东北边之处(北纬三四.二二度、东经一○八.四一度),发现两座较大的“塔形物”。透过 Google影像分析,其中一座的顶端就像研究员凯西所描述的:“四方为梯状,塔顶有一四方型平台。”差别的是,那座金字塔并非白色,且也没像书中说的那么庞大,基座约在240公尺左右,塔高也只有40多公尺上下。

若根据2001年公布在英国地震学会(earthquest.co.uk)网站文章,以及维基百科上的说法,最有可能是白色金字塔的建筑,应该是位在北纬三四.二○度、东经一○八.三四度的“茂陵”――汉武帝刘彻的墓陵。至于体积及颜色的差别,若不是判断错误,就是阳光照射下产生阴影的误差。

至此,几乎可以确认,老外口中的“白色金字塔”,其实就是古代皇帝的陵墓。

后来更因空拍时意外在陵区南部发现十多个巨型圆环状遗迹,而让这座本就充满神秘色彩的陵墓,再添一个“中国麦田圈”的传说。

被伪装的维吾尔金字塔(Pyramids of Uyghur)

2008年2月14日,土耳其的Ergine Qun报纸曾发表了一篇题目为《置于西安的维吾尔金字塔》的文章,其中说到发现于维吾尔区的金字塔,其建造的时代比埃及金字塔要早上100多年,有6500年历史!说这些金字塔比埃及的金字塔更高、且更雄伟,说是维吾尔的古代突厥人所建造的。金字塔里存有着皮罗多-突厥文(proto-turk)字。

 


土耳其媒体将咸阳五陵原汉代皇陵歪曲为土耳其祖先的金字塔,引起土耳其人狂热地谈论土耳其金字塔(Turk Piramitleri)。用GOOGLE搜索Turk Piramitleri。居然有338,000万多条,可见土耳其金字塔之说已是土耳其人的共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