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正路上、大道上引导孩子

一粟


【正见网2011年07月13日】

暑假到了,在外求学的儿女(当年小弟子)回家了,亲情的关也悄然而至。

大法修炼是最精密超常的,所有安排丝丝入扣。秀同修自女儿回来后,睡在一起聊天到深夜,做什么事情都要腻在一起,吃住行走还有讲不完的话。好象要弥补分别几个月的感情损失。修炼自然就放松了。

几天后,另一个同修小孩子说他做了个梦。梦里他和秀同修女儿坐上一列豪华列车,秀同修则坐在后面那列旧的车厢里。她女儿强烈要求去她妈妈坐的旧列车。秀听完深深思考。

玉同修儿子放假前就说我打暑期工不回家了,几天后转口说我会尽快回家。为这两句话她已经折磨了一下。自言自语说,好不容易放假又不回家!后来儿子终于回来了,她大喜过望,每天早上等着迟迟起床儿子睡醒后做美味早餐,还说好不容易回来,要补补身子。就连一起切磋事情都没有这件事情重要了。情,摆在了第一位;法则放在后面。

梅同修教育孩子却不是这样,而是用法严格要求,每当孩子出现什么事情的时候,她都不站在“情”上来体谅放松,而是更严格。她说:德行才是一个人最重要的。

举例子说吧,一次孩子学习紧张睡不着觉,情绪不稳烦躁时,梅就说,这不就是一份苦嘛,如果没有经历一番苦难,将来你有什么故事留给众生,苦难中你如何做才体现出你的标准,不然哪有威德?你不是说自己曾是朱元璋吗?如果是,你怎么能不为你过去所做一切承担责任呢!在法上这样一说,孩子明白了,泪水也强忍了回去。去掉了怕考不好的心,勇敢面对,关过去了。后来孩子做梦说在考试前梦见师父带他上天台,并为他打开大门。

又比如一次,妈妈叫他关心问候一下另一个处在难中的同修时,孩子说我忙碌一天很累了,瘫在床上。梅听后耐心的说,你不知道这是一个机会吗?师父就在旁边看着。修炼不是挂在嘴上的,要用实际的行动来证实法的,讲的再好再动听也不行。你想想,你在最苦的时候你都能放下自己的苦,一心考虑别人,问候关心别人,特别是当他们正在磨难之中挣扎最需要他人雪中送炭的时候,那不更能显出你修炼的标准吗?那才是最伟大的慈悲啊!这样做众生才会佩服你啊!孩子听后神色一震,马上去做,一时间好象充满力量。在法上真的无所不能!

又如小苏同修也是一直利用暑假引导给小孩子读法,小孩心纯,出现奇迹。一天他做梦飞到美国去见师父,没有见着,但是看见了两个美丽法轮在旋转,然后化成两首他会背诵的《洪吟》里的诗歌。“苦其心志和“缘归圣果 ”。后来又做梦到他自己登上十几层的塔楼一样的建筑。

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当然要符合常人的状态,关心孩子管教好孩子,但是我们又是修炼的人,是要慢慢摆脱亲情的,只有在法上引导孩子(同修),才是真的为他们好,才会使他们有一个真正的美好前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