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在自我感觉中修炼的框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07日】

学习了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后,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在自我感觉中修炼、在自我感觉中助师正法的危害,明白了师父为什么在多次讲法中都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要多学法。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有一个地方的同修,和他们切磋了已经几次,觉的同修那么走极端,那么执着自我,还觉的自己在坚定的维护着法,所以造成当地同修各自一把号,各吹各的调,就是圆容不到一起,还觉的对方都不在法上。怎么切磋都觉的无法化解同修那执着的顽石,打开同修的心结。既然同修是一面镜子,那么师父是让我看到自己的哪些不足呢?我问自己,也问过同修,为什么会这样?后来一句话打入我的脑海:在自我感觉中修炼。当师父的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下来后,犹如一个棒喝,让我更清楚在自我感觉中修炼的危害与危险!

师父在新经文中说:“作为学员,要助师正法,只能怎样圆容好师父要的,才是你该做的,怎么能叫师父助你呢?怎么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圆容你人的想法呢?”当我们在自我的感觉中修炼的时候,虽然也在喊着“助师正法”的豪言壮语,也觉的自己在维护着法,可是因为是在自我的感觉中,而不是在法中的正悟,我们自我感觉良好,我们觉的自己的认识才是在法上,我们才会拿自己的认识去衡量别人,去要求别人,甚至用自己从无边大法中悟到的一时的认识当棒子去抡同修,甚至否定同修的修炼,我们还觉的是在“助师正法”!是在维护着整体,是在维护着法在人间、在当地的稳定,多么冠冕堂皇!当然并不是否定同修之间的切磋,当我们切磋时,我们和同修是平等的,是交流,是探讨,而在自我的感觉中,我们是在人之上,是指导,是要求,是强加,甚至是指责、埋怨。当师父在讲法中讲到旧宇宙中那些旧的因素和旧势力的败坏,我们很少想到那与我们自身有关,可是我们作为一个原本就是旧宇宙当中的生命,当我们抱着自我不放,抱着自己的观念不放,在矛盾中不能静下来看自己、找自己,却一味的看同修,找同修,要求同修改变的时候,看不上同修的时候,也许那就是旧宇宙生命偏离法的表现。师父在法中讲过宇宙中淘汰的那百分之二十的生命都是在那一层中能力最强的,它们也自以为是,强加于正法,它们也认为自己在帮助师父正法,它们也不想改变自己,我们有多少时候和它们那么的相似。那时候我们和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要求有多远!抱着旧有的观念不放,那不是在借用师父的正法圆容自己的认识吗,不是干扰吗?那哪是助师正法啊!

当我们在自我感觉中修炼,我们执着于自我的认识,我们才把自己放在同修之上,把自己放在整体之上,甚至大法之上,也许是无意的,实质是害人害己的。一位同修曾说:《转法轮》第一讲第一节师父开篇讲的是“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师父在往上带人,我是往下踹同修啊!是啊,每个同修都是师父的选择,我们都不时的在分这个同修精進、那个不精進,这个有私心,那个有妒嫉心,……谁谁谁如何如何不在法上,谁谁谁在给大法抹黑,谁谁谁……难道师父选错了吗?!我们为什么总看同修的不足,而正法中录下的都是我们做的好的部分,我们总是装同修的不足,好像我们修得比同修好,我们忘了师父告诫我们的为什么这件事让你看到。因为在自我的感觉中,我们多少时候高喊着要圆容整体,实质是在要求同修来圆容自己,圆容自己的认识。我们多少时候是自己在安排自己的修炼之路,我们觉的这样是精進,我们觉的那样是精進,我们觉的这个项目好就推广,我们对那个项目不认识,就消极,就抵触;我们愿意做这个,我们愿意做那个,当然不排除自身的条件和因素,但是我们考虑整体的需要了吗?我们考虑当前的正法形势了吗?就拿师父让我们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这件事来说,我们有的同修自己的亲人还在被邪恶迫害着,而因为怕心不敢揭露。有的同修和恶警、恶人是亲戚朋友、同事同学而不愿意揭露;有的同修因为真相中有的用词不符合自己的认识(其实是观念),或者有错别字,或小处有出入(这里面许多时候是邪恶的干扰造成的错别字或搜集信息有误),就不愿意散发,不发,说三道四,人身攻击,甚至付诸一炬,把同修的努力全盘否定,还觉的自己在维护着大法!!!

所以,我更明了师父让我们多学法的良苦用心,只有多学法,多对照自己,我们才能冲破自我感觉的壳;多学法,多对照自己,我们才能摆脱旧有的观念的桎梏;多学法,多对照自己,我们才能去除旧宇宙生命败坏的观念;多学法,多对照自己,我们才会溶于法中,用法中的正悟、正念来做好三件事。

个人体会,不足之处,欢迎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