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不忘个人修炼 一思一念是真功

同乐


【正见网2011年07月07日】

修炼是人生的一大快事,炼功是修炼人的的一大享受,这是我修炼以来心中的感悟。修炼人在修炼中就有关要过,过了心性关和境界就能提高,在正法修炼的今天更是毫不例外,在这助师正法的洪流中如何更稳的把握住自己在过关当中做好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好好的学法,其它的几乎没有了,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修心断欲、明慧不惑乃自负。”(《精進要旨》<坚定>)法已给你了,讲法你有了,学不学是你自己的事,如何学也是自己的事,我法也学了,各地讲法也听数遍了,剩下的是什么呢,是如何的用这部法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了。

人的行为是由自己的意识控制的,也就是你的主意识,你的主意识的念头也就是你平时的一思一念,你的一思一念会左右你的行为,在常人时,人与你发生矛盾时,你的处理问题的方法是来源于常人的那一套,大概的讲就是名、利、情,现在我们学大法了,要用大法去处理日常的问题了。也就是说要丢掉常人的那一套,把常人的那一套换成大法的。

如何置换成大法的思想呢,那就要把大法装進大脑,除了学法外,我们还要做什么呢,如何装呢?背法吗,这是其中的一个方法,不管你背法也好,读法也法,都是为了用法,也就是用大法去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你说我遇事的时时候头脑一片空白,想不起师父讲的,那也就是说你要把书多多的读多多的看才行,加重法在你大脑中的印象!同时从一件事开始用法去衡量,或者说:遇事先静下来、遇事先慢下来、遇事用一个祥和的心态去对待,那样就有一个缓冲的余地去思考如何用法来衡量当时的问题。一回生二回熟,这样你慢慢就会用法去衡量事情了,直至每件事情。

在你用法去衡量每个问题的时候,也就是你用大法的时候,在这个矛盾中去用法对照自己的一言一行,这样这个法在你的大脑中也就有了深的印象了,因为人的大脑有一个特点就是用進废退,你常常用什么东西去想问题,那么这个东西也就会装進大脑!那么也就是说越是遇事用法对照用法衡量,那么大法在你的大脑中装的也就越多!

这是在有矛盾的时候,没矛盾的时候当你的思维在那里妄想的时候,那是不好的念头嘛,也要用法去归正直到变成一个清静的心态,也就是说你每动的一念都是符合大法的,你的一思一念都在法中,你被法溶化了,也就是你溶于法中了!

同时还时时的学法背法,在每天的矛盾中都用法去对待,“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个绝对的真理。”《转法轮》 ,你的心性高了,你已不在常人中的境界了,那法中的内涵渐渐的成了你思想的一部分,成了你生命的一部分,成了你身体的一部分!再学下去,那法成了你思维的全部,成了你生命的全部,成了你身体的所有,你说你还是人的思维吗,你说你还是个常人吗?!

这时你炼功还在那里妄想么?不静么?我想这时你炼功不再为不能静下来而闹心吧,你炼功能静下来了,师父讲:“你才能够真正的提高上来,打坐中你才能静的下来,能静的下来就是功,定力多深是层次的体现。”(《转法轮》) 当然我们讲有心炼功无心得功,我们不求功能,只是一味的提高心性!

那么平时我们的一思一念是是多么的重要啊,同修们让我们共同精進,在正法修炼中磨炼心性,用更纯静的心态做大法的事,去兑现史前的誓约吧!

个人所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