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不放过任何一颗人心--修去它

武汉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02日】

最近学法就发困,没学多少就睡过去了,很沮丧。这明摆着不让我学法,等于不让我修炼一样,这是小事吗?一下师父的法在头脑中响起:“了却人心恶自败”(《洪吟二》(别哀)),这是人心的干扰,向内找找出四十五颗人心,如:色欲心、欢喜心、显示心、害羞心、求名心、利益心、对情执著的心、疑心、逆反心、依赖心、怨恨心、懒惰心、求安逸心、小偷小摸的心、一说就炸的心、急躁心、争斗心、面子心、不修口的心、怕心、以恶制恶的心、指责心、向外求的心、证实自己的心、好吃心、好睡心、妒忌心、顾虑心、忧愁心、虚荣心、爱美心、贪婪心、瞧不起别人的心、骄傲心、粗心大意心、走极端的心。找出这些心后,胸口一大块业力消下去了,身心感到很轻松。

师父讲:“宇宙本物质所存、所成、所住,如何能空。”(《精進要旨》-<何为空>)。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都是物质,我的这些人心也是物质,都是有生命的。都是旧势力为人安排的。师父还讲:“你从修炼那天开始,人生的路不是改变成修炼的路了吗?”(〈致欧洲法会〉)。所以我的家庭魔难、经济迫害、身体迫害,等等,不都是自身存在的不好的物质(人心)召来的吗!这说明了修炼的严肃性。让师父为弟子承受的太多,今天才悟到,真是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在实修方面距离师父的要求太远,不会在法上修,没能按照法去做,人心执著迟迟不去,遇到问题用人念不用正念,走了不少弯路,吃了不少苦头。现在知道了学法入心,遇事向内找,在法上提高上来。

师父讲:“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求的是什么,修的是什么,这个最基本、最简单的东西都忘了吗?”(《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从今以后,对家人,对世人,对同修不可有一丝不好的念头,一定要心存善念,看人家的长处,完全为了别人好。以纯净的心态做好三件事,事事处处为众生被救度着想,为更多众生的普度、善化而尽力讲清真相,洪扬大法,坚决理性慈悲的除恶灭乱。时刻用法清洗自己,遇事向内找,错了就改,不被低的邪的因素带动,从人中脱颖而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