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简单的用发正念对待出现的一切矛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02日】

不要把修炼人工作、生活、学习中出现的一切问题矛盾都用发正念来解决。简单的以发正念来解决常人生活工作中的困难矛盾,而不是向内找,从而放下执著心,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心态,不是修炼人的标准。

修炼的人也是常人部分在修炼,自然有业力和执著心的存在,工作、学习、生活是大法修炼人的环境,在常人环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矛盾多是针对修炼人要去的执著心的各种反映,正好借矛盾的出现去掉各种执著心,以提高心性标准的机会。修炼的大法弟子是有福分的,但绝不是一定表现在常人的生活、学习、工作中过得比别人好,修炼人去掉各种执著心,去掉各种名、利、情的执著才是根本目地,更好的以法为师,以救度众生为使命,师父在安排着真修弟子的一切。“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如果为了救度众生之故,师父会给弟子带来各种常人生活形式上的方便,也就是“奇迹”、“神迹”。但绝不能把执著心和业力存在反映出来的一切困难和矛盾都看成魔的干扰,一有问题就发正念清除,而不是认真的以法为师向内找,而是一味的向外求。大法弟子的一念,特别是发正念时有强大威力的,发正念以解体邪恶救度众生为目地,而绝不能替代向内找提高心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