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雕佛像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25日】

一日梦中,大家在课堂上,老师给大家出了一个题目:按照你自己的样子雕刻一尊光焰无际的佛像。

于是大家开始着手雕刻自己的佛像。我自己的感觉,好像佛像已经藏在石头里面,只要我们把多余的石料凿掉就可以了。在梦中,有的时候感觉是在凿刻石头,有的时候又感觉是在凿自己。老师说,贴着肉皮儿凿,不会伤着你们的。于是我对着自己的脸用力凿了一下子,果然没凿到自己,碎石贴着肉皮儿掉下来了,佛像的面庞显露出来一块。就这样,我渐渐看到了自己雕刻的佛像,白皙光滑的面庞非常清晰,神态祥和,背后的玄关也很精致玄妙,细节都看的清清楚楚,只不过还不够光焰无际!我心里知道,那是因为自己救的人还不够,威德还不够的缘故。我拿着小刻刀继续修补玄关里面的细节,别人在问我干什么?我说现在是修细节的时候了。

醒来回味这个梦,觉的很有意思,其实我们的修炼就是一个返本归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把包裹住自己的外来的观念和业力都割舍掉,才能显露出真的真面。正如师父所说“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去执》)。而在我们现在这个修炼阶段,也要好好修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在细节上修好,“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 圣者》),守住心性,不能妄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