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时机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28日】

近来,在与同修的交流中,同修们那种不失时机的向内找,随时随地修执著的精進状态让我感动。

比如: 在学法时,要做到“不遛号” 的学法。如果遛号了,你这时就应该注意了,让你思想遛号的那个东西就是你当前的执著心,你就应该向它发正念,清除它。如果反复出现,就是你较大的执著了,向内找,看看是哪个心引起的,就要多发正念,多次清除,直到清除完为止。切不可等到关或者难來的时候才去向内找,那时它已经给你的修炼路上设置了障碍,造成损失了,岂不晚矣。

还有,在发正念时,师父要求我们“要集中精力,头脑绝对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正念》)这时候你发现影响自己集中精力、念力集中的东西是什么?这个东西就是你的执著心,向内找,是哪个心引起的执著,就应该解体它,决不能马虎。师父在《转法轮》中写道: “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再有,就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所遇到的事和人时,是凡引起你关注的,让你动心、动情的,甚至使你为之愤愤不平的东西,就应该引起你重视了,不要轻易放过它,那就是你的执著,也就是它带动、影响你了,就要向內找,看是哪个心引起的,要抓住它,不失时机的修掉。师父说:“修炼中没有任何无缘无故的事情。”(《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遇到的都是给你修炼的。

现在修炼已到最后的最后,尾声的尾声了,作为一个真修弟子就应该这样:不失时机向内找,隨时隨地去执著,这才是精進的状态。师父在<再精進>中说:“希望在最后过程中,大法弟子尽量的多救人、做的更好,使自己的威德更加伟大。这方面大家不要放松,要做的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