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十六载,终能站起来



【正见网2001年01月22日】

我今年五十三周岁,随军家属。丈夫退伍在医院当水暖工四十多年,现已退休。我从小家贫,只读过两年书,便在家看弟妹。

一九七九年,我在某农村公社医院做了结扎手术。在腰椎部位打了麻药,没想到骑着自行车去的,做完手术后就再也没法走路了,一躺就是十六年。医院诊断结论是,脊椎损伤伴截瘫。现有残联发的下肢瘫痪残废证。

说起瘫痪的痛苦是难以言表的。我当时已有四个孩子,最小的只有两岁。我生活不能自理,全靠我妈照顾。她也是一个五口之家,干不完的农活和家务。她不但要看孩子还要伺候我这个废物,累得筋疲力尽。我常常泪流满面,心如刀绞。

弟弟结婚后,我不能在娘家呆了。八九年随军,丈夫工资只有四、五十元,一家六口,吃饭都成问题。最让我难以忍受的是,丈夫上班累,下班忙。做饭、洗衣、看孩子,全是他的事。真是又当爹又当妈,还得伺候我。吃喝拉撒全得管,端水送饭、背我上厕所、端尿盆、洗尿布……我总是止不住地流泪。我怕尿床。只好少吃、少喝。谁知在床上越养毛病越多,什么萎缩性胃炎、冠心病、高血压、食道炎、结肠炎、颈椎炎、肛裂等等十几种病,躺在床上下肢不能动,脖子也不能动,简直是活受罪,有一次我渴了,伸手去拿水杯,够不着,一下摔下床来,牙也磕掉一颗,趴在地上动不了,直到丈夫下班才把我抱上床。就这样,我住了好几个大医院,找了名医也治不了我的病,在痛苦中熬了十六年。我心中万分痛苦,真想一死了之。

九六年四月,我妹妹告诉我,他两口子炼了法轮功很好。她还给我寄来了《转法轮》。我想,我是重病人,于是,我先得炼腿,让自己站起来。我试着靠墙站着,边练腿边读《转法轮》。由站几分钟到十分钟,有时读着读着摔到地上,我就跪着读。就这样,不断地炼呀炼呀,炼了三个月腿,感觉腿比以前有点劲了,站的时间慢慢长了。我心里真高兴,七月一日,我让丈夫用轮椅推着我到了炼功点。

从炼功开始,我就没想自己有病。神奇的是我炼了两个月,身体不痛不痒,什么病也没了,饭能吃了,体重增加了,腿的感觉也有点劲了。我坐轮椅去炼功有一年了,感觉好多了。我和丈夫商量,让他陪我拄拐棍去炼功。大约炼了三个月。

今年二月二日,我拄着拐棍和丈夫去学法。老安说:“咱们利用春节拜亲访友弘扬大法。”学完法后,时间不早了,天气也冷,我叫丈夫快回家给孩子做饭去。我慢慢走着。刚走不远,“放下!放下!”我不由自主地叫着。我纳闷了,这是什么意思?走着走着,我看见手里的拐棍,我想:可能老师让我放下这个吧?我看了看又想,半路放下不行,摔倒了怎么办?回家再放吧。

晚上,我一直想这事。我从老安家走到家里用四十五分钟,一直不停地叫着“放下!”这两个字,这是为什么呢?我终于明白了!我拄着拐棍怎么弘扬大法呀!第二天一早,我在屋里炼开了走路,就像孩子学走路晃晃悠悠的。嘿!还行。丈夫看见了,焦急地说:“你疯了!这是干嘛?摔着了可就坏了。”我坚定地说:“我要扔掉拐棍走路了,这不好好的嘛?”我又赶到炼功点去炼功,功友们看到我一扭一扭走来了,大家惊奇地笑了,祝贺我重新站起来,获得了用脚走路的“自由”。我激动得真想大声喊:“我站起来了!”

每当我看到李老师的照片就感到亲、就想哭,我读着《转法轮》就想笑,有时还笑出声来。我怎能不从心里感谢李老师呢?我要坚定的修炼下去。无论吃多少苦我也不怕!我在炼打坐时,用两个十斤重的杠铃压腿,痛得直掉泪。七月份开始炼功,我压了一个月腿。八月份就双盘。一分钟,两分钟,一点点往上长。盘到十分钟时,我笑得饭也没吃。到现在,我能盘一个钟头了。

我从2月3日开始走路,仅一个多月,我简直像小鸟一样想飞起来,一般的人走路都走不过我。这就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真切切的事实,我真切地感受到,法轮大法是真实不虚的高德大法,谁得法谁受益。

(原载《中国经济时报》一九九八年七月十日,题目为编者所加,
原文题目为“我站起来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