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实修自己,溶于法中

同真


【正见网2011年06月20日】

大法弟子是在正法中更新的生命。新宇宙与旧宇宙的根本区别在于新宇宙生命是为他的、无私的、不执著自我的;而旧宇宙生命根本上是为私的、执著自我的。大法弟子要从旧宇宙中脱胎出来、从旧的法理中走出来,不被旧的因素所牵制,我理解从根本上讲,必须放下自我,实修自己,才能真正溶入正法中,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

有的学员形式上积极做三件事,而思维老是停在人的认识上,遇事总是站在个人修炼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心里想的是自己积累了威德、自己跟上了正法、自己没有落下,而没有真正放下自我,把众生得救看成第一位,邪恶就会抓住我们的有漏之心進行干扰。旧势力就是把个人修炼看的重于正法,思维符合了旧势力,它就敢打着考验我们的旗号干出这样、那样干扰正法的事来。师父说“大法弟子就应该证实法,就应该去救度众生。就是有这些常人之心,所以容易出问题,所以才出了很多问题。”(《北美巡回讲法》)

如果我们真正溶入了正法,旧势力还敢迫害我们吗?讲真相救人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做三件事旧势力也是不敢反对的,在这正法救度众生最需要大法弟子的时候,邪恶敢于下死手、敢于干出各种干扰的事来,是不是我们自身还有根本执著没放下造成的?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讲:“那么也就是说,修炼必须是真正的改变人心。你要达到高境界中去,达到那个神的境界中去,你就必须得达到神的那个思想境界。如果只改变了你的表面而你的本质不动,那就是假的。”那么我们在修炼中、在救度众生中就要有这样的境界,才是真正溶入正法,才会体现出大法的威力。佛在天上叫宇宙保卫者,为了维护宇宙的利益随时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我们检查一下自己的一思一念,是不是真正的完全放下了自我,是不是达到了这样的境界。如果是的话,旧势力及其败坏因素再敢干出干扰正法、迫害大法弟子的事,师父决不容它,普天正神也不会容它。

我们修炼群体中出现任何一件事,不只是和当事人有关,与整个修炼群体都有关系。如果形式上积极做事的学员出现了问题,那周围用人心看待这件事的学员是不是也存在问题呢?认为他(她)们那么“精進”都出问题了,那我们行吗?实质上也是变相的执著自我,而且还牵扯信师信法的问题。遇事不用大法来衡量,不是用正念圆容同修的不足,而是用人心看人怎样怎样,那大法的威力又怎样在你身上体现?遇到迫害还用人心看待,认为这么“精進”的学员师父怎么没有保护,被旧势力拖走了肉身。如果真正放下自我,邪恶根本不敢迫害你,迫害你就是犯罪,不光正的生命不容它,负的生命也不会容它。

师父说:“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瑞士法会讲法》)“然而一个伟大的修炼者就是能在重大考验中,放下自我,以至一切常人的思想。”(《精進要旨二》〈位置〉)我们第一念就是要想别人,才能达到真正的无私无我。在这正法的最后,让我们真正做到师父要求的“放下自我,以至一切常人的思想”,完全溶入正法,用正念去归正修炼中的一切不足,用最大的慈悲去救度众生,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