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杀生”问题的一点体悟

添明


【正见网2011年06月19日】

我学法悟性差,对“杀生”这一问题,片面理解,体悟不深。有一天,我学师父2003年4月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其中的一段师父说道:“在神来看啊,不是说生命大了就珍贵,生命小了就不珍贵。你们知道小的相当微观的世界里都有佛的。生命不在大小,是一样的,结构没有任何区别,只是构成的粒子造成了他的体形大小。生命是平等的。”我学后大吃一惊,我的善心哪里去了,我犯了大错。2010年11月,我摔了一大跤,那个疼痛是我一生都没碰到过的。这其中我体悟到与我平时杀生有一定的关系。师父说:“可是杀一般的生命体也是不轻的,直接产生很大的业力。特别是炼功人,在修炼过程中,在不同层次上给你设了一点难,那都是你自己的业力,是你自己的难,给你摆在不同层次上让你提高的。你只要一提高心性,就能过去了。可是一下子上来这么大的业力,你怎么过去?凭你的心性,你根本就无法过去,就可能使你根本修炼不了。”(《转法轮》)我再也不敢杀生了。

今年4月,可热闹了,我家房里,厨房里,到处都是老鼠,它们当着我的面,白天跑来跑去,好像这地方是它们的娱乐场。最近我也吃点肉鱼,可它们也真怪,就是不上桌动我吃的饭菜。看着这些可怜的生命,我同它们对话,要它们学好,不要干扰我。它们好像听见了,就是不离去。我内找:一是我贪吃的执着心去的不好,女儿们给我送来这些吃的,今后我真的要求他们不要这样。二是我学法不入心,犯了大错误(以往我用药物伤害过它们的同类)。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说:“那么能够使大家圆满提高的关键,就是这本书──《转法轮》,大家千万要去多看。”这给我在学法问题上敲了一次警钟。

这群老鼠对我真有点干扰,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心里有点暗暗叫苦,因为我怕脏。前两天,我倒塑料桶里的脏水时,发现倒出一只死了的小老鼠,心想:你怎么贪吃桶内食物呢。我用土将他埋了。又过了两天,中午,我听见院子里桶内的水响。一看,又一只老鼠掉桶内面去了,上不来。我向它对话,把它送到郊外,给了点吃的,要它再不要做坏事。送走了这只老鼠,这几天来,真是奇怪,所有的老鼠都没有踪影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