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处理违章



【正见网2011年06月11日】

师父在《转法轮》和其他经文中,给我们修炼弟子讲了许许多多的法理。这些法理就像镜子,就像标杆,让我们在实修中照着做,做的越来越好,不断提高自己。这个道理,作为我们修炼人都清楚。问题是在常人中修,时时事事,不经意间思想、行为就可能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许多时候还真的难以觉察。所以,在修炼中就会碰到许许多多的麻烦、魔难。师父讲,修炼人碰到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也正是在这些麻烦和魔难中,如果能使自己惊醒、向内找,把不符合法的思想、行为找出来,在法中归正自己,修去执著,从而就能得到提高。

我最近遇到一件事,上网查自己的开车违章记录吓了一跳,连续七、八次违章,全部是超速,并且大都集中在旅游路一个路段。作为修炼的人,深知哪方面都应该做个好人,所以平时是十分注意遵守交通规则的,一看短时间内这么多违章,真有点懵。转念一想不对,这里一定有自己修炼中要去的执著心,仔细一找,还真的找了出来。

这个旅游路是市区一条主要通行道路,可在有一段不足五百米内,先后设置了四个限速标志。先是60公里,接着是30公里,一百米后又是60公里,紧接着又变成30公里。我时常走这条路,比较清楚。几个月前,一次走这个路段,一个同事发现后说了起来,马上调动起了我的不满,发了一通牢骚。我这个人从小比较正直,但同时相应的也有一个大毛病,就是看到不平事就想说说,发发牢骚,在这以前还真是没太在意。这不,通过这次处理开车违章,遇到问题向内找,今天把它找了出来,修炼中有了提高。其实,别说修炼人,就是常人发牢骚的心也是不好的。

在旅游路上发生的违章,还使我找出了另一个不知不觉中起来的执著心,就是动了到处旅游的心。自去年开始,各种因素吧,促成了几次旅游,所以心里慢慢就有了到处走走的冲动。这期间还有亲朋好友劝说,应该去哪里哪里,所以最近老是规划着去哪里哪里,不经意间,这个游山玩水的执著心就起来了。这个心一起来,游玩的心一强,肯定对学法修炼就是一个影响,不知不觉中可能还会破坏师父给安排好的修炼的路。

旅游路上几次违章记录的麻烦,让自己找出了两大执著心。想到这里,我深深的体悟到修炼的严肃,体悟到师父为使所有弟子去各种执著心,那精心安排、万般操劳的巨大付出,那么,作为弟子,还有什么不能够放下,还有什么理由不应该做好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