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新唐人工作的一些体会

西雅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6月04日】

我来美国快8年了。来到美国后,我的先生就不断的买录像器材,以前我还一直把这当成是他的业余爱好。4、5年前我开始了早上5点网络学法后,我更清醒地意识到一切为法而来。满屋子的录像器材提醒着我做新唐人的工作。先是去社区电视台放节目,后来做一些后台工作。去年新唐人要把禁闻增加到半小时,我就参与了中国禁闻的队伍。下面谈几点参与新唐人工作的一些体会。

1、用正面的态度看问题

在新唐人工作印象最深的是去年9月份去纽约法会时参加的新唐人的管理培训。台湾两位教授从飞机上下来一晚没睡觉,第二天就给大家培训一整天。他们把一生中最好的经验讲给大家听,真是世界顶尖级的。我最大的感受是学会了用正面的态度对待问题和面临的一切。我感到身边一层不好的东西消失了,很轻松。教授还要大家写在纸上要去掉对新唐人不好的一切想法并签名交到管理层。我感到我是多么的真心写的。临结束时,因为晚上比较晚了,很多同修已经走了。总裁最后说:看到这么多人能坚持到最后,真了不起。我看到了这就是用正面的态度看问题的一个例子。他完全可以因为大多数人都走了而表示不高兴,比如,这么多人都走了,哪里象个会呀之类的。可他没有说这类的负面的话,因为他看到的是好的一面,就这个区别。我从中也想到了,对其他大法项目,不也是一样吗,对个人遇到的事,不也是要正面去看待吗?这也让我想到了师父在法中是有这些的,比如:“在修炼中你们所经历的都是好事,也都是在建立自己的威德。”(《美国东部法会讲法》)“大法弟子对待任何事情都应该正面对待,不要看人家不好的一面,总要看人家好的一面。”(《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我的理解是,一般情况下,事物都有好的一面,也可能有不好的一面。如果思维习惯是首先看好的一面,就会使好的一面得到发扬,增强信心;如果思维习惯是首先看到的是不好的一面,那在每件事情上都可能都找得出不少,永远没有令人满意的事情,带着这种心态去做事说话,无意中就容易产生不必要的矛盾,问题也解决不了,只是导致丧失信心,使力量互相抵消。所以要把对待事物的根本态度改变了,才能在具体事情上正面对待。我感到通过新唐人这件事,使我从根本上改变了对待外界的态度。这不是表面的压制,而是本来事物有好的一面,也可能有不好的一面,那我可以选择先看好的一面,这样心态是不一样的,效果是不同的,首先就有一种包容的心态,就象师父说的慈悲的心态。

2、坚持带来成功

虽然对录像编辑软件的使用有所了解,但做起来发现还远不够用。不但要自己找图片或录像资料,还要考虑技术上达到效果,然后要在当天按时传上去。第一次值班时,我对协调人说,我很紧张,协调人告诉我,刚开始都有一个浴火重生的过程,咬着牙坚持下去就好了。我感到同修对自己的信任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让我能坚持下去。做禁闻的大多数是台湾同修,为了赶新闻,常常是一值班就可能一晚上睡不了觉,我对他们的精神十分感佩。我是白天做,睡眠不受影响,但因为还要看孩子,时间上没有想象的那么快完成,可以说是非常的慢,快到要求的时间如果还没完成就有些手忙脚乱,只得请求其他同修帮忙解决问题。经常做的时候象是无形的战争,边照顾小孩、边工作,一有时间就要思维高度集中去做,一点也不敢松懈,但做完了就感到全身轻松,象是全身得到净化。禁闻做的都是关于中国方面的,看到中国大陆的人生活的真苦,心中不由生出慈悲之心,也意识到媒体的责任。

3、1+1大于2:配合带来的增益

后来协调人问我能不能增加一天的值班。我自己觉的一周值一次班好像已经达到了极限。白天边看小孩边工作,做起来要一整天。如果一周两次,恐怕小孩子受不了,对他们不利。我想到了另一个同修。她去旧金山培训过,想参与后制,可是忘了一些,没有信心。她说自己当常人时对电脑就很不感兴趣,学起来也慢。可是我想:她很久前就想做新唐人了,一个人只要有这个想法,就有无限的潜力,坚持下去就一定成。而且她有时间,是个好的条件。现在正是让她练习的好机会。我就让她接一个班。开始她帮着找资料,然后她帮我看小孩,我就集中精力做。后来几周她也开始做,我在边上作指导,有问题就回答她。

再后来,两天的值班我们都在一起做。她的表达能力比我强,看她做事的方式对我也有启发,我发现我常钻到技巧里面去,而她则善于想别的办法来表达。

我和她在一起配合可正好互补,加上她有时帮我看看小孩,我更能集中精力做,效率更高,做起来更轻松。她则比较依赖我帮她解决碰到的问题,不太敢一个人当班,但只要我关照关照她就也能按时完成了。现在从这件事我看到了1+1大于2。从这件事我也意识到合作的巨大空间。

我想在办神韵的事上是不是也有很多合作的机会呢?当我们感到到了极限的时候,也许通过合作我们可以发现更大空间,也可能反而更轻松。同修之间可以这样,我想与常人也是可以增進合作吧,在神韵上我感觉应该机会很多。我也意识到在时间太紧的情况下还是请别的同修看一下小孩为好,这样能精力集中。

4、从别人的角度来看问题

神韵来波特兰时,我参与做新闻报道,一天在做新闻时突然想到,如果做事都首先考虑别人,或者是从别人的角度来看问题,很多问题不都解决了吗?办好神韵、做好媒体、拉广告、个人修炼等等,不都是这样?每个人都要修啊。做完新闻离开时,路过隔壁的房间,看到做神韵的学员在集体学法。我感觉是那个学法的场带给我那个正的思想。

在实践中,很多时候虽然自以为为别人着想了,可是别人不一定觉的如此,所以我觉的沟通、增進了解可能会好些。也希望同修如果看到我没有考虑别人的地方,帮我指出来。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11年西雅图修炼心得交流会交流文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