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十年征稿]同修间的“情”与缘

吾空


【正见网2011年06月04日】

一提到“情”字,我们自然想到情是害人的东西,我自己也在这方面吃尽了苦头。即便是修炼之后,我也曾因为情的困惑而悲观消沉。然而今天我要谈的不再是情对我的伤害,而是从情中走出来之后,依然珍惜同修间的缘分,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好我们该做的,最终把坏事变成好事。在此说一下我修炼以来最影响我的几位同修,以及我们之间的“情”与缘。

引导我得法的同修叫子嫣,她是我的一个学生家长。没得法之前的我思想固执,偏信中共的无神论,因此子嫣两次劝我学炼法轮功时,我都摇头说不学。一看她急的哭了,我才答应看一遍书。没想到看书的当晚就出现了奇迹,而且之后的一段日子里百病全无,神奇连连。我这才跟她学炼五套功法。

中共打压法轮功之后,经过冷静的思考,我们决心坚持修炼,于是经常一起学法炼功。后来在发放大法真相资料的过程中,我和子嫣又成了很好的搭档。除了大法方面的事,她还在生活上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当我做错事的时候,她就善意的指出来,从来不曾责怪我。当我悲观消沉的时候,她总是耐心的鼓励我。我也感动于同修的善心而不忍消磨时光,所以偶尔消沉也只是一天,很快又精神起来。

我在中共的劳教所里遭受迫害的时候,子嫣时常给我寄钱,借以传达同修对我的鼓励。我从魔窟回来后,她因工作调动去了邻市。我俩就通过信箱联系,在救度众生的事情中配合的很默契,同时相互鼓励着共同精進。

后来我梦见子嫣曾经两世是我的姐姐。一世中,我家姐妹三人,我最小。子嫣是我二姐,对我很疼爱。那一世的大姐也在今生得法修炼了,而且很精進,我们也常在一起。另一世,我是子嫣的弟弟,人长的白净,心地善良,只是有个恶习――嗜好吸烟。姐姐对我很好,却又很严厉。有一次我犯了烟瘾,就倚仗姐姐是工商人员而向摊位的主人讹了一百五十块钱,几天后就被我买烟花光了。我央求母亲别告诉姐姐,否则她会打我。那一世我因大量吸烟而得了肺病和鼻炎,只活到十八岁……

另一位影响我的同修叫子华。子华居住在A市,我俩是通过同修认识的。没想到第一眼看到她时,我心里一震,直觉告诉我:我俩早已有几世的缘分了。第一次交流我们就很谈的来,后来的几次交往中,我常常在她面前止不住的落泪,子华觉的莫名其妙。我却知道是因为我看到了我们前几世的缘分:有一世,我俩是亲兄弟,他是兄长,对我呵护有加,而且我们的兄弟情谊受到族人们的羡慕和赞扬。另一世,他是元帅,我是他的先锋官。我们打了胜仗后,我护着他正要返程,却突然被敌军暗箭射杀,他跳下战马,抱起阵亡的我痛哭失声……

而在今生中,仅仅一次短暂的交流,她一下点到我修炼的实处――已经压抑我很久的败坏物质终于被识破、被解体了,我心里对她充满了感激,同时发誓要找回昔日勇猛精進的我。可就在我刚跟她说了自己的想法时,旧势力真的是一秒钟都不等,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间隔,妄图以此毁掉我:她梦见自己被俩坏人追赶,惊醒后认定那坏人就是我背后的情魔。因此而一反常态,告知要与我断绝一切来往,之后关掉手机,又把信箱删除了。我觉得她的做法是走了旧势力的安排,也很极端,就赶去外地想与她交流。她却避而不见,最后发短信说她因此而卖掉房子,之后便扔掉了手机卡。

犹如晴天霹雳,这么大的反差一下子将我击跨了。在我昏睡两天三宿期间,我元神看到了两幅情景。一幅情景是师父救活我的场面,因为以前曾写文章叙述过,在此不再赘述。另一情景是:我是一个八岁的男孩,子华正是男孩的母亲。一天,男孩突然发现母亲不见了,哭喊着找遍了所有能找的地方都没找到。漆黑的夜里,男孩顶着凛冽的寒风独自站在荒郊野外,哭得伤心欲绝,直到昏倒了。昏迷中的男孩听到耳边熟悉的声音,醒来时发现自己偎在母亲怀里,母亲早已哭的泪流满面,后悔不该狠心抛弃孩子。男孩已不会说话了……

洞彻了前世的因缘,我知道矛盾的一层原因或许是因为历史上遗留的情缘因素被邪恶钻了空子。而如今我们都已成为大法的修炼者,就应该以修炼人的心态、从修炼的角度看问题,尤其发生矛盾的时候。而这件事不仅仅是因为我重情而钻空子被迫害,一定还有它更大的阴谋和企图,那到底是什么呢?就在我百思不解的时候,A市接连发生中共邪恶之徒大肆绑架大法弟子的恶性事件,大有乌云压顶之势。这时我想起就在矛盾发生的前夕,我和子华正商量配合在A市進行一次灭邪灵的活动。识破了邪恶的企图,我更清楚了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我们想问题的基点不应该停留于人的一层理。仅仅能识破邪恶还不够,更主要的是能够遵照师父的教诲自觉归正自身的不足,排除干扰的同时解体邪恶,为助师正法做好自己该做的和能做的。知道自己此时的责任是什么,也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就在我想明白的那一天,我在家里养植了一朵“花”。

当我给A市公安人员寄去七十封信的时候,我做了这样一个梦:外面阴着天,A市地面上的积雪望不到边。我去帮弟弟家清扫积雪,弟弟却空手站那儿观望,一副消极无奈的样子,好象是这么多雪啥时候才能清理完?我没有攀比他,自己默默的干。我拿一把较大的平板锹用力的清理着,一锹接一锹干的很认真,不一会儿累出一身汗。擦汗的时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父亲已经站在我身后。父亲倒背着手,欣慰的冲我笑,并示意我往后看:原来我已在很短的时间内清理出很大一片场地了。清理过的地方露出了黑土地,一点下过雪的痕迹都没有……醒来后,父亲那慈祥的笑容依然浮现在我眼前,我知道是师父鼓励我做的对,也更加珍惜这助师正法的珍贵机缘。

前些时候我去外地探望重病的母亲,因母亲家没有电脑,我几天没能上大法弟子的网站。回来的当晚就梦见子华姐来看我了,她说她写了一篇文章,希望我看一下,并告诉我题目是什么。当时子华的心态很好很平稳,显的成熟了许多。我们谈的很投机,我还看到她那篇文章的名字已经被天上定为一套系列丛书的名字,书的颜色是紫色的,看起来漂亮而庄重。次日我打开明慧网,一看果然是梦中的文章,我感动的热泪横流,因为我知道那是师父告诉我:子华已经有了很大的進步和提高。我为同修高兴,更被大法的无边法力所震撼。后来我把那篇文章用于真相信,有消息反馈说“炼法轮功的可真有才啊!”……

我要说的另一位同修叫子霞。零二年的时候,我们在当地看守所里认识的。一同遭受中共两年的劳教迫害后,她时常来看我。可我不喜欢跟她接触,她身上有许多我所不能容忍的缺点和不足。比如她说话声音太大,不太讲究卫生,不拘小节、性格大大咧咧。可她对我很好,不管我态度如何,她从来不生气。

直到有一天我去她家里取东西,突然发现她在做着什么的时候,我一下子愣住了,顿时明白她为什么总是脏兮兮的样子。那一刻我嫌她脏的想法全没了,反倒觉的很惭愧。回来后我想了很多,我觉的我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她圆容好一些事情,或者哪怕只能为她加些正念也好。我便及时与她交流,也帮她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就这样她变了,变的爱干净了。我也变了,有时我俩一起干活到很晚的时候,她留我住下。尽管她家里还会乱糟糟的,我却能住下,而且没有了脏的感觉。她却因为我能“包容”她的这些缺点而感慨。

我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有时子霞因为忙碌而失约,我就会一点都不顾及同修的感受和情面。她却能听着我的严厉批评而笑着向我道歉,这令我很感动,我也学会了在个人修炼中真正包容别人。如今在救度众生的事情中,我们已成了很好的搭档。

人世间的情缘错综复杂,而同修间的情缘就更显得特别些。我们不仅仅是因为一般的了结恩怨而续缘,而是被大法这条主线牵在一起,结缘中有我们要做的更大的事情。留心一下身边的同修,无论过去的生生世世是否有缘,只在今生今世都有更深的因素在里面:有各自要修去的东西,有各自要提高的因素,更有互相圆融与配合的责任。

情对修炼人虽不是什么好东西,却也不至于太可怕――在大法中修炼,一切曾经的执著都会在不知不觉中淡泊,直至完全放的下。“悠悠万世缘 大法一线牵”(〈神路难〉)。师父说当我们回到自己的世界的时候,谁也见不到谁了。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师父对我们无量的慈悲与付出,更要珍惜大法洪传之时同修间的圣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