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帮我去执着――时刻保持正念

吉林市大法弟子 李严


【正见网2011年05月30日】

浏览网页时,发现我写的又一篇交流稿的标题映入眼帘,美的张嘴就乐了,心里马上意识到这不是修炼人应有的状态,这不符合法的标准。细心体悟这种反映出的高兴隐约不同于师父在《转法轮》中举例说的那个打了一百分的小孩的纯真的本性流露出的高兴,它其中隐含了欢喜、显示、证实自我等太多的人心。真是通过这一笑暴露无疑,一向在心性上严格自律的我怎么还能发出这样的笑啊,虽然是深夜无人在身边,想来也深觉惭愧不已。心中也想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的法理,但当时还是想顺着人的执着,赶紧打开看一看,以满足那颗隐藏的虚荣心吧,可网页上的文章就是打不开,想到前两篇文章发表时打开就有些费劲,自己在心里也有所触动但没有去深挖。这一次我终于悟到是师父在点出、暴露我这颗人心啊,我就抑制住这颗只想看自己文章的心,逐一的把其他同修的文章打开,虚下心来踏踏实实的看起来。一位同修在交流稿“写文章的过程也是修心的过程 ”中把自己写作之初所经历的修心的磨炼和教训详细的写出来,看后真是深感前车之鉴啊,本已看淡名利的我之前心中那点欢喜也随之荡然无存了。感谢师尊慈悲的点悟与呵护,使我能在执著心发生之初就能把它抓住灭尽,也感谢同修的无私的敢于剖析自我的付出与坦荡。

“大法弟子当前无论是集体证实法还是你个人的讲真相,都是大法需要。正法需要,你就应该把它做好,没有什么可说的。也不要以自己的身份自居,也不要自己觉的和别人不一样。你们都是一个粒子,在我的眼里,谁都不比谁强,因为你们都是我同时捞起来的。(鼓掌)有的在这方面能力强一些,有的在那方面能力强一些,你可不要因此而想入非非,你说我有这么大本事啊,怎么怎么样,那是法赋予你的啊!你达不到还不行呢。正法需要使你的智慧达到那一步,所以你可不要觉的你自己怎么本事。有的学员想让我看他的本事,其实我想,这都是我给的,不用看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让我们在修炼的路中谨记师尊的教诲,正念正行吧!

清理完这些思绪已是清晨炼功时间了,炼功时头脑中忽然有个声音小声说,高兴一下都不行啊,真没意思。我心中明白这是还没完全同化法的人的一面还想享受人的遇到好事了而高兴的感受,这也许就是还能维持在人中的仅有的一点感受了吧,但人的一面怎么能抑制本性的一面呢,这一点我也不要,我要的是在法中修出的正念,人中的一切都不能使我动心,都带动不了我,我要时刻保持正念,做正做好三件事,不负使命,但愿师尊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