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观念障碍自己

明了


【正见网2011年05月28日】

今日在看《正见周刊》中同修交流文章《修出先天的真我》时,想到自己也存在不让人说话这问题,是自己的观念障碍着自己,不能与同修很好的交流。

那天在学法小组里,我们通读了《美国中部法会讲法》,中途停顿下来切磋自己对这段法的理解。我与甲同修谈了各自的所悟。当乙同修刚开口准备说话,我以为她又要说关于男女关系的事。立马打断她,阻止她说下去。她生气的说:“话都不让人说了,你们可以说,我就不能说。”我知道自己错了,主动向乙同修道歉。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说“很多神在我耳边讲:你们大法弟子不能被说,一说就炸,说也不能说怎么行,不能被人说怎么修,这叫什么修炼人,等等等等。” “我发现有许多人那个东西还在扩大,个别人已经到了根本就不能碰的程度了,稍微听到一点不中听的马上就受不了,一碰到个人执着就炸了,那个东西已经很顽固、很大了。”师父的讲法学过多少遍了可是没往心里记,真的不知自己是怎么修的。

在我身边也有很多同修有类似的问题,那就是不让人家说出不符合自己观念的言论,都固守着自己后天形成的观念不放。谁要与自己观念有不同的想法,就不去接受,从而产生抵触情绪。师父要我们“修得执著无一漏 苦去甘来是真福”(《洪吟》< 迷中修>)。执著、观念那么多不修去,还抓住不放,那怎么谈得上是修炼人呢。
回过头来看看,师父在大法书中都讲过这方面的法,只是我们在修炼过程中,没能遵照法去做,也就是没有按大法修。在矛盾来时,没有悟道,还象常人那样我行我素而已,这是修炼吗?师父要我们向内找,把自己的不好的观念、执著一点一点的修去。就象我们衣服上沾污了油漆要一点一点的清除掉一样。

昨天刚读了《北美巡回讲法》,师父说:“在帮我的同时它们都隐藏了保护它们自己的私心,都想要改变别人而不想改变自己,谁都不想动自己,甚至于最大限度的保全自己执著不放的东西。”我一下明白:旧宇宙的法理就是“想要改变别人而不想改变自己”,那么我们不让人说,别人一提到与自己想法不同的观念,自己就不愿接受,那不就是旧宇宙的法在制约着自己。我们修炼的法轮大法,他是宇宙最根本的大法,他是正旧宇宙变异了的法,他是新宇宙的法。我们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如果我们还抱着旧宇宙的法不放,那不就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

修炼是很严肃的,一定要用法对照自己的修为,去除后天人的观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