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在信师信法上的一点个人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22日】

长期以来,我觉得在信师信法上总是有一层实质的东西在阻挡着自己,虽然嘴上说自己明白是因为自我,但是一直都停留在嘴上,即使交流时也是说给他人听,在自己的心里并没有什么真正的触动和改变。

今天,在浏览正见网上的学员文章时,突然发现在长期的正法工作中,自己不就是以自己的观念在选择自己的路,而不是信师信法走师父安排的路吗?

从参与媒体工作开始,我一直秉着自己的认识,觉的媒体的覆盖面大,接触人多,细水长流,这种形式更能潜移默化的、最后彻底的改变人们对大法、对迫害的错误认识,而且更扎实,更有力度。何况,师父同样也很重视。另外,我自己觉的做媒体不象发传单,比较表面化,匆匆忙忙。于是,对做媒体很起劲,觉的更值得,对近几年推广神韵的支持,只是顺手而为之,每年简单的参与一下。

随着看到师父对推广神韵要求的提高,我又觉得自己也该用些力。这也是基于我个人的认识,觉得媒体的正法效应体现出来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效率和见效不如神韵,尤其是看到神韵的巨大效果,几乎是人看了就会变,效率更高,效果更好。于是,我对推广神韵也变的重视起来。

可是,我这些年在参与正法的基点在哪里?为什么我所做的事情很多都是要先符合我自己的认识和观念才会重视起来呢?不管这种认识和观念看起来多漂亮,听起来多好听,这不就是在坚持自我,证实自我吗?我把法和师父的要求放在了第一位了吗?

一直以来,有学员提到我干事情的目地性很强,也有学员向我提出我有证实自我的执著,可是证实自我在我身上的体现,我一直都不清楚,认为在正法项目中,为了达到一个好的效果和目地,勇于开拓,有主见有思想,带着大家闯出一条正法之路,难道不对吗?在这期间,遇到一些不理解或怀疑、反对,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在推广神韵上,我的这种以自我为基点表现已经很突出了。师父带着做的事,我却要用我的观念再衡量一下,符合我的认识和观念了,我才会重视和配合,否则,就只是做一些表面功夫,应付一下。

今天看到了自己的这个问题,当师父给我们提出的要求或讲的法,自己的第一念是我觉的怎么样,而不是想到自己该如何照师父讲的做。这不就是信师信法的问题吗?尤其是自己觉的自己比较有才能,有思想的时候,不自觉就把自己的认识放在法对我们要求的前面,甚至上面。

个人体会,谢谢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