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三次才得救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19日】

我在乡里任副职期间,一起共事的有缘人多数我都给他们做了“三退”,但有个别的由于没有相遇的机会或相遇了因自己有些人心没有做。可慈悲的师父总是给弟子机会,让我不落下每个有缘人得救,完成自己救度众生的使命,兑现来时的史前大愿,从而树立自己的威德。

最近,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一位有缘人相遇三次才得救的故事,从中让我体悟到了这一点。

这位有缘人是企业办的主任,他人品很好,也很正统。我离开乡里之后,一直没有机会相遇。可今年的五月上旬,竟一连三次在菜市场遇到他。

第一次,是九日的早晨,他从菜市场進来,靠一边往南走,我靠另一边往北走,要出菜市场时,我相遇这位有缘人。当时怕眈误小外孙用早点上学,就没有前去追他打招呼,便急急忙忙的回家了,结果是相遇了有缘人,而没有说上话。

第二次,是十日的早晨,他从菜市场進来,还是靠一边往南走,我呢?也在他行走的这边往北走,正好相遇,他竟没认出我来,他正要与我擦肩而过时,我忙上前,用手拍了他一下肩膀:“某主任!”他一愣神说:“啊?某乡长!我眼睛不好有病,没认出你来。”我说:“那你没上医院,做个手术吗?做完就好了。”他说: “我都七十七了,还做它干啥,就没做。”

这时,他对我说起乡里共事期间的事。他为我鸣不平的说:“那时你受到了不少的委屈。”我说:“那都过去了,当时那人(指一把)太霸道了,结果,后来年龄不大就离世了,但他也有可取之处,在人的一面,他还挺讲义气。”说到这,我由于还掂记小外孙用早点上学的事,忙打住说:“我得回去了,有任务。”某主任忙说:“某乡长!你赶快走,改日再唠。”就分手了,结果是相遇了,说话了,可大事救人给忘了。

第三次,是十一日的早晨,还是在菜市场,这次相遇,我如梦初醒,才明白:这不是慈悲的师父为了让我救度这个有缘人,精心安排的吗?因头两次,我没有讲真相救他,错过了,师父才安排了这第三次。于是,我开门见山的说:“某主任!你听说过“三退”保平安吗?”他回答说:“听过呀,不就是退党、退团、退队吗?” 我说:“是啊!那你退了吗?”他说:“没有。”我说:“那老弟用化名给你退出中共组织行吗?”他回答:“行!谢谢!谢谢!”之后,我还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说:“记住了!”

分手时,他还拉着我的手,特意说:“某乡长!我知道你为我好,才告诉我这个的,要是别人你都不一定能跟他说。”我顺着他的话说:“那可不!”。

分手后,到现在我再也没有遇见他。我心里明白:是因为他得救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