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荷花别样红

清荷


【正见网2011年05月08日】

我住家的窗外,是很大很大一片空地。据说这片地是被邻近的一所高校买了,可是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建楼房。按规定,土地荒废,两年不用,政府要没收的。可学校让农民在空地上养殖鱼儿,土地就没荒废了。

那一个连一个的方形渔塘,阳光下,水光四射,象镶嵌在地面的宝石。一到夏天,便是我快乐的季节。从窗子向外望,塘里的荷花绽放了,婷婷玉立,婀娜多姿。粉红的、雪白的,好似夜空的星星洒落在碧绿的池塘。我常常伫立窗前,望着仙子一般脱俗的荷,心就变得宁静、清澈起来。

一日,丈夫突然问我:“哪一种花最适合当选我们的国花?”

我答不上来,反问他:“你说呢?”

“莲花。”丈夫说:“莲花最能体现我们的传统文化。莲又称花中君子,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具儒家的君子风骨;莲花的名字,让人想到佛的莲花台、莲花宝座,与佛家修炼文化有了关联;而莲花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那份清雅,又似道家的仙风道骨……”

  听丈夫这一番言论,真觉得选国花非莲花莫属了。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于儒、释、道三大思想体系,而莲花蕴涵儒、释、道三家的思想内涵,视之国花,当之无愧。

不由想到了我的笔名。自己并无莲的天生丽质,却敢取一个与莲相系的美丽名字,是因向往,莲一样优美的心。因为心美了,人生就美了。

在大纪元上看过一篇文章《我的心是甜的》,是一位法轮功修炼者被中共绑架到劳教所迫害,出来后写的一篇感想。

  “一次一个监控我的吸毒劳教人员面对苦不堪言的劳教生活,觉得自己活不下去了。相对她而言,法轮功学员的处境比她更恶劣,承受的迫害是最大的。我宽慰她,让她一定不要丧失生活的信心,要勇敢地活下去。她不解地问我:‘这些年你是怎么熬过来的?’我告诉她:‘我的心是甜的’。”

  “朋友,你想知道我的心为什么是甜的吗?看看《转法轮》,你一定会找到答案,找到人生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有莲一样美好的心,再困苦、恶劣的处境,人生也散发动人的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