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信师信法 用心修炼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08日】

迫害初期,我和同修们交流了许多次,可是那个时候我们都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于是我就学法,我把师父的讲法学了一遍,然后再和同修交流还是没有达成一致。我再去学法,从法中找答案,可是和同修交流时还是没有达成一致。我想我要以法为师,虽然我们同修之间看法不一,那么我就按照法的要求做。于是我走上了上访之路。

迫害升级,我与同修断了联系,处于独修状态,有时遇到不解的问题,真是想念同修,心里很苦。我常想:我该怎么办?学法。是啊,也真是应该学法。可是心放不下,学法根本也学不進去,常常学完《转法轮》一讲后,脑子空空的。

后来我花在思考问题的时间大于了学法,路子就更不对了,当然心性提高的就慢下来了。

一天,我读到:“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转法轮》)联想到自己,才发现自己离法如此遥远,很久我都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了。一味的向外求,不用法对照自己,怎么能算在修炼呢?找出自己不符合法的人心,归正自己。

大道修炼直指人心,至简至易。原来修炼并不难,关键是要知道用心查找自己的一思一念,发现不符合大法要求的方面就马上修正自己,尽量做到一言一行在法上,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修自己。

虽然我明白了要实修才能真正修出来,可是真正做到,做好那可是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我体会到修炼中有苦有难,走好每一步都需要用心,需要信师信法才能坚定。师父讲的法理也许因为层次不够,还悟不到那么多,但是只要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什么也不多想,就只管要求自己做好,那么做到了多少,师父就给予我多少。再学法时,我就能看到大法的内涵。所以用心修炼也是信师信法的一种表现。

现阶段一点收获,和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