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跟上正法進程了吗?

大陆大法弟子 醒觉


【正见网2011年05月08日】

在半个月前的一天,在学法中突然悟到自己并没有跟上正法進程,可能认识我的同修会认为我是一个很精進的人,怎么会没有跟上正法的進程呢?是的,正法到了现在,我仅是在救人上比较用心,有机会就去救人,但是在学法修心,炼功上面下的功夫很少,不能按计划做到时还给自己找了很多的借口来搪塞。

在今年四月十九日《正见周刊》中有一篇文章《监狱中关着的神》,我流着眼泪看了两遍,文中的姜洪身陷牢狱,却没有迷失自己的方向,而我生活在相对自由的环境,却因安逸之心,不愿炼功,理由是师父说了学法重要,有时间多炼没时间少炼,抽空补上,因而一直都是少炼,即使有空也少炼或不炼,根本就谈不上抽空补上了。在该学法的时候,尤其是晚上学着学着就放松了自己睡过去,因此每日花费在睡眠上的时间总有七个小时以上,嘴里还说着上班就是忙啊,没时间学法炼功啊。看到同修写的《“苦”与“忙” 》的时候真是非常惭愧,我整天喊着“精進,再精進”却都是口号式的空谈,向内一找吓我一跳,一年下来真正用心学法、炼功没有几天。现在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现在还是这个状态,怎么还敢说是跟上了正法進程呢?

我认为自己在修心断欲上面也没有跟上正法的進程。由于我与先生(常人)一直是两地分居,长时间不见,他想的都是那方面的事,由于自己修的不够好(潜意识认为被人在意是一件幸福事的人心、色欲之心没完全放下),定力不够没能抑制住他。在顺从了他的要求之后,我看到在一个上坡的山路上周围有很多坟墓和棺材,甚至睁着眼都能看到骷髅头,那一念没有守住,做为一个修炼人最终的结局是多么的可怕啊。我认识一个同修,是迫害之后得法的,得法两年后就去掉了夫妻之欲,她先生一想这方面之事,她就发正念,她先生扯一个被子就睡在地板上了。从此以后好象那方面就不想了,也就相安无事了。而我这方面就做的不如她,总是想着好久没见面了,人家有要求也不算错吧。但是现在想来,如果让他不再有此想法,他不再干扰大法弟子修炼,对他是有大福分的,比满足他一时不知要好到哪里去了呢。试想一个即将修成觉者的人,还能存在床第之事吗?那是多么的龌龊,因此修心断欲必须得做到,否则就是没有跟上正法的進程。

修到最后应该是慈眉善目,言语温和,而我还是说话容易激动,有时整个表情活脱脱是党文化下塑造的人物,横眉立目一点都不温暖,因而在这上面我也没有跟上正法的進程。

正法已经到尾声了,还有多少时间留给我们修炼呢,老是跟不上正法進程,最后就象师父在《转法轮》里说“大浪淘沙,修炼就是这么回事,剩下的才是真金。”那样就会和同修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甚至被淘汰出局。现在还有的同修执著亲情、名利,执著看电视、打牌,执著谈论家长里短。同修啊,在抓紧救人的基础上修好自己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众生,就象师父说的:“没有你的提高,没有你的圆满,你救的众生往哪去呀?”(《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今天写出这篇文章让我们共勉,悟的不对之处,请同修严正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