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舍利子 -- 梦溪笔谈中的神秘现象(四)

李纯然


【正见网2001年01月15日】

熙宁年间,我路过咸平,当时刘子先是咸平的知县。我们路过一座庙时,子先对我说:“这里有一颗佛牙,很是神奇。”我于是恭敬地取出佛牙。突然,佛牙象人出汗一样,涌出许多液体来。也不知道有多少,或是在空中飞,或是落到地上。人右手去接,液体会透过手;落到床上,会发出声响,而后透过。液体闪闪发光,耀人双目。后来有人把佛牙请到了京城,流传于达官贵人的家里。各种神奇的故事无法一一细数。后来皇上有命,造一个木浮图来收藏佛牙,这就是现在的相国寺西塔。


转法轮中有关舍利子的论述:“和尚百年之后火化时就有舍利子,有人说那是骨头、牙。常人怎么没有啊?就是那个丹炸开了,它的能量释放出来了,它本身包含着大量另外空间的物质。它毕竟也是物质存在的东西,可是它也没有什么用。现在的人把它看成是很珍贵的东西,它有能量、有光泽、很坚硬,就是这个东西。”

原文:
熙宁中,予察访过咸平,是时刘定子先知县事,同过一佛寺。子先谓余曰:“此有一佛牙,甚异。”余乃斋洁取视之。其牙忽生舍利,如人身之汗,疯然涌也,莫知其数,或飞空中,或堕地。人以手承之,即透过;着床榻,摘然有声,复透下。光明莹彻,烂然满目。余到京师,盛传于公卿间。后有人迎至京师,执政官取入东府,以次流布士大夫之家。神异之迹,不可悉数。有诏留大相国寺,创造木浮图以藏之。今相国寺西塔是也。

添加新评论